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高龄”热水器被私自改装带来危险
www.ijjnews.com     来源:金陵晚报     2018-07-23 16:00      我来说两句
  

  高温天气,身体稍微动一下便满身大汗,如果回到家能洗个舒服澡,立马就会神清气爽,因此在夏季热水器无疑成了家庭的“主力军”。然而,一些老龄热水器因为不堪重负,频频“罢工”,在炎热的天气,给用户造成很多不便。有个用户就遇到了上述情况,他赶紧找人来维修,却遇到了“游击队”,结果热水器被私自改装,麻烦就大了。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热水器专家提醒,破坏了热水器的原装结构,就等于放了一个“炸弹”在身边,十分危险。

  前不久,丁先生打进本报旗下服务网报修热线,说他家的热水器使用时间较长,总是打不着火,频频出故障。1年前,丁先生找了街边的“游击队”上门维修。来人上门一看,称热水器水气联动部位有故障,可是由于丁先生家的热水器太“老”,水气联动装置锈死了。如果要拆开维修,十分费事,万一拆不好,还会造成热水器“瘫痪”。但来人为了图省事,避免其自身担责,竟私改热水器,将水气联动的微动开关外接了。从此,丁先生家每次使用热水器,必须用手推动微动开关,才能使热水器正常工作,原本是全自动热水器,现在却成了半自动产品。

  自从热水器被改装后,打不着火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可新故障接踵而至。每当丁先生去推动微动开关时,热水器经常会发出“嘭嘭”的声响,让人担心热水器随时会爆炸。最近天气越来越热,热水器使用起来不宜当,洗澡成了丁先生家最头痛的问题,他决定找服务网人员上门维修。服务网的余师傅上门后,看到了被改装过的热水器,吃了一惊——热水器竟然被外接了2处,不仅使用起来烦琐,更增加了危险性。微动开关原本是靠水推动才能工作,改用人工推动的话,轻则出现爆燃现象,重则会发生煤气泄漏,引起爆炸现象,十分危险。

  在此,提醒广大用户,维修热水器一定要找专业的维修公司,切不可破坏热水器的原装结构。

标签:热水器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