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专家提醒:市民家居清扫尽量选择农历小年前一周
www.ijjnews.com     来源:长沙晚报     2018-01-24 16:43      我来说两句
  

  “想这个周末找个清洁工,给家里来次大扫除,但打了几个家政公司的电话,都说人手紧张。”市民李女士昨日准备预约周末的家居清洁,没想到接连“碰壁”。临近春节,全市家庭清扫保洁进入高峰期。记者昨日走访长沙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保洁工、钟点工走俏,订单较平日增长一倍左右,服务价格也有所上扬。

  “腊月是家政行业的旺季,目前中心接到的家政清洁服务的订单、咨询数量很多,较平时增长150%-300%。”据长沙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家政清洁市场需求火爆;另一方面,由于临近年底,外地家政服务人员提前返乡者逐渐增多,家政清洁人手也进入短缺时期,这在一定程度导致服务价格的上涨。目前该中心保洁价格从平时的30-35元/小时,上调至35-50元/小时不等,估计该价位将一直持续至农历新年前。

  不少市民由于年底工作忙碌,往往喜欢过年前几天或是周末等时段预约家政清洁,对此,市内多家家政服务公司特别提醒,市民如需选择年前进行家居清扫清洁,最好不要选择农历新年前一周进行,同时尽量避开周末高峰时段。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最好选择农历小年前一周或是周一至周五,这样可以规避近段时间家政服务订单吃紧、人手不足的问题。

  该负责人还特别提醒,一些市民为图方便,往往选择一些接私单的家政清洁员,由于该类行为属于个人行为,其服务内容无法得到有效保障,还可能对市民的个人财产安全造成一定威胁,提醒市民尽量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家政服务公司,并签订有效服务合同,确保服务质量。

  (记者 匡春林)

标签:清扫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