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如何让卫生间保持干爽?业内人士支招教你解决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网     2018-01-18 17:49      我来说两句
  

  随着私人生活空间的不断缩小,很多家庭的卫生间与浴室都是一体的,而且受户型限制卫生间往往没有一扇可以对外的窗户。没有窗户卫生间的采光、通风等问题就都会接踵而至,从而导致潮湿、发霉、滋生细菌,那么如何才能减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小编盘点几点解决方法,让卫生间变得干爽舒适。

  一、学会使用卫生间里的各类机器设备

  如果一个房间没有窗户,那么通风就是它最大的问题之一。既然不能做到自然通风,那么人工通风就不可避免。选择一款可以增加空气流动的抽风机,让它抽走空间中的水汽湿气;然后可以利用卫生间里的浴霸灯暖等设备,持续打开半小时左右,让空间可以加速干爽。不过这种方法相对来说则会比较耗费电力。

   二、装修时的色系选择

  作为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除了通风问题另一个重要的就是采光了。所以一统家居小编提示大家在装修时要格外注意卫生间的规划,不要采用看上去就会暗淡潮湿的深色系,而是要采用更为明快的浅色亮色系,让空间变得明亮立体。

   三、合适比例的镜子

  对于很多小户型来说镜子是一个非常好的装修素材,卫生间的空间本就不大,那么选择一面尺寸比例合适的镜子就变得很有必要了。镜面对于户型较小的空间可以起到反射空间与反射光线的作用,弥补了光源的不足,增加了空间的既视感。但要注意的是在潮湿环境下要对镜子多加清理与保护,不然很可能变脏变差。

   四、干湿分离

  干湿分离对于小户型卫生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很多情况下小户型卫生间只能采用浴帘进行干湿分离,虽然很难限制潮气水气的弥漫,但至少可以有效的阻挡水的溅射。

   五、绿色植物

  虽然说空间狭小,但是想要卫生间干爽的话,还是给绿植留存一席空间吧。一统家具小编了解到像吊兰、猪笼草等绿植摆放在卫生间是可以有效的吸收湿气,净化空间的。同时摆放绿植后也可以让整个空间变得养眼赏心。

   六、采用透光性好的材料重塑墙面

  这一点要在装修前就要有所准备的,如果卫生间没有对外窗,那么在保障户型稳健不改变整体结构的情况下,可以采用磨砂玻璃或者是工艺玻璃重塑原本的墙,这样一来玻璃墙可以为整个空间带来舒适的采光度,让卫生间看起来明亮。

标签:卫生间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