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卫浴装修设计需要掌握好5个细节
www.ijjnews.com     来源:南方网     2018-01-18 17:49      我来说两句
  

  在人们的家居生活中,可以没有书房、餐厅,但是有一个地方一定不能少就是卫生间,要知道卫生间在一个家庭中起到的作用还是比较大,它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卫浴设计时要注意哪些要点。

   1.排水和通风

  卫浴设计时它的排水和通风这个也是首要考虑到的问题,如果在设计的时候没有处理好,那么在以后使用中就是会给你带来很大的不便,而且总是觉得有异味的感觉,同时排水也不利索。排水方面,地漏的安装一定要低于地面10mm,留有倾斜的角度,这样设计才是比较合理的,而且地漏箅子的开孔孔径应该控置在6mm--8mm之间,这样做也是为了防止头发、沙子和泥土进入。通风方面,如果卫生间没有窗户,那么就要给它安装一个排气扇来进行排气才行,而且要让就卫生间能够始终保持干燥。

   2.材料的选择

  卫浴间是一个比较潮湿的地方,所以你在选择材料的时候就是要多花一点心思才行。比如说要多选择防腐、防锈、防水的材料。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到它的透气性,尤其是卫生间的吊顶,一定要选择哪种透气耐湿的材料,要不很容易让这些材变质和腐烂现象发生。

   3.空间的合理分布

  卫浴间使用率也是比较高的,而且它也是一个多功能的场所,虽然这个空间它的面积不大,但是上厕所、洗澡、洗漱、洗衣等等这些都不可少的,所以说一个卫生合理的设计空间还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选择合理的才行,这样才能让空间分布好。

   4.卫浴用品高度的选择

  卫浴设计它的用品高度也是要合适的,一般来说这个高度就是没有统一好的,只能说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淋浴头的高度在205-210厘米之间,台盆高度在70-74厘米之间,左右宽度不应少于50厘米。镜子的高度底部不应低于90厘米,顶部不能超过200厘米。你在安装的时候可以安装这个高度来弄就可以了,还有一个洗衣机的放置空间宽度不应少于35厘米。

   5.空间色彩的选择

  卫生间首先给人就是一种潮湿阴暗的感觉,局促感比较强,所以卫生间的颜色也一定要选择好,最好不选择那种深色的,尽量选择淡雅清新的色彩,比如说像蓝色。相信大家有听说过蓝色能强化卫浴间的神秘感与隐私感。同时也可以在卫生间放一些绿色植物也是很不错的,这样显得这个空间更加的有生机,能够摆脱阴暗。

标签:卫浴|装修设计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