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业内人士:家装污染别轻视
www.ijjnews.com     来源:海南日报     2017-12-14 16:41      我来说两句
  

  提起家装污染,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所耳闻,可这些潜藏在家居角落的隐形杀手是什么?它们对人体的伤害有多严重?怎样才能避免?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家装污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要杜绝污染源,便能拥有健康环保的家。

  据介绍,目前,家装污染物主要包括甲醛、苯、VOC等。

  甲醛这种无色、有特殊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可诱发新生儿畸形、儿童白血病,导致青少年记忆力减退和智力下降。甲醛潜藏在家居环境中,主要来自涂料、胶合板材和壁纸胶等家装材料。

  苯具有特殊芳香气味,如果长期接触,会对人体的上呼吸道、造血功能造成损伤,增加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概率。孕妇长期吸入苯容易导致胎儿先天性缺陷。苯主要存在于家居涂料、胶黏剂、防水材料的溶剂和稀释剂中。

  VOC是指挥发性有机物,当居室中的VOC达到一定浓度,短时间内人会感到头痛、恶心、呕吐,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力减退等严重后果。VOC主要存在于家居涂料、家具、清洁剂中。

  装修污染多来自胶黏剂和复合材料。为避免污染侵害,装修应尽量简单,减少使用繁复的造型,避免多种材料堆叠。装修时,应做好通风设计,尽量让污染物稀释于空气中,再配合环保材料,双管齐下,家才能保持健康环保。

标签:家装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