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天冷了,如何让家更温暖?更换家中光源颜色
www.ijjnews.com     来源:山西晚报     2017-10-26 16:31      我来说两句
  

  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在低温天气里,如果可以窝在温暖的家中,听窗外寒风呼啸,自己喝一杯暖茶,那便是最开心的事。近日市民咨询记者:“天气渐冷,如何给家一个温暖、自在、舒适的冬日装扮呢?”

  为此,记者咨询了业内人士。具有多年装修施工经验的工程总监蔡晓林介绍,冬日来临,密封窗缝是很多业主做的事情。为防止窗户进风,要先知道风从哪里来。窗户进风一种是因为窗户的玻璃与框连接处的密封条老化,另一种情况可能是墙体松动,窗户框体与墙体之间的密封度降低,导致风从缝隙钻进来。对于第一种情况,可到建材市场购买密封条进行更换。若是第二种情况,可将框体与墙体之间简单清理之后,用玻璃密封胶在框体内外侧打一下,胶层的宽度应保持在5毫米至10毫米左右。

  更换家中光源颜色,也可以给家增加暖意。设计师称:“有时候,冷与暖的感觉或许就来自灯光的颜色。在各大灯饰卖场,细心的人会发现,商家都会现场展示光源颜色的对比,那种黄黄的暖光,更适合用在家里。”

  在供暖前,一床保暖的被子必不可少。某品牌床上用品销售人员表示,轻盈蓬松的羽绒被、纤维被,保暖性好、性价比高的羊毛被,都具有很好的保暖御寒效果。在供暖开始后,房内相对比较干燥,这时的被芯应以舒适透气兼滋润皮肤为佳,可以选择舒适透气的蚕丝被,天然纤维的牛奶被、大豆被,带来保暖效果的同时,也给皮肤带来一定的滋润和呵护。

标签:天气|灯光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