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首个家具物流服务行业标准年内出台
www.ijjnews.com     来源:佛山日报     2017-08-10 17:41      我来说两句
  

  《家具物流服务质量规范》行业标准研讨会8月8日举行,来自全国的50多名业内专家、政府、企业代表齐聚佛山,为将在今年内发布的全国首个家具物流行业标准出谋划策。

  《家具物流服务质量规范》在去年由佛山本土企业,广东联运汇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牵头,来自业内的13个企业和单位共同起草,目前在讨论阶段。记者看到,该标准确认了家具物流服务质量的四个指标,包括时效性、安全性、信息服务、客户服务,每个分类指标下,依据收货及时率、货损率、回单及时率、客户满意度等细分指标,为家具物流企业划定了A、B、C三个等级的参考值。

  “随着国内家具电商的发展,家具物流行业管理混乱矛盾愈发明显,由于家具物流行业缺乏标准,在发生纠纷时没有第三方的评判标准,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广东联运汇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均表示,该标准也是国内首个家具物流行业标准。

  王文均透露,当前,佛山共有3000多家家具物流企业,主要集中在顺德龙江、乐从。对照他们所制定的行业标准,大部分企业的等级在C或C级以下,要达到标准认定的A级还有一定差距。“标准的制定主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我们希望通过标准的制定,提升整个家具物流行业的服务水平。”

  会议当天,《绿色物流指标构成与核算方法》国家标准研讨会同期举行。该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北京交通大学相关人员起草,适用于从事物流活动的企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部副主任衣薇表示,当前行业内的环保意识较为薄弱,国内也没有相关的标准,希望以此标准推动行业重视环保。该标准将在2-3年内完成,并推动成为国家标准。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家具产能占据了全球的25%,已成为世界上名副其实的家具制造第一大国。

标签:家具|物流|行业标准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