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装修除味 巧选室内清洁好帮手
www.ijjnews.com     来源:南宁晚报     2017-05-05 16:54      我来说两句
  

  “五一”装修旺季说来就来,面对刚装修好还飘散着刺鼻味道、粉尘的屋子,要怎么清洁才算干净?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就是你的清洁好帮手。那么,在选购方面有何技巧呢?

  选择空气净化器:主要看CADR值

  对于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毫无疑问空气净化器是首选。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而净化能力是空气净化器产品最核心的功能,可衡量空气净化器的指标究竟是什么呢?答案是在空气净化器产品中常常提到的CADR值。

  CADR值代表的是单位时间内可以净化空气的体积大小。目前,家用空气净化器的标称的CADR值在50~600之间。如果空间不大,消费者可选择中等CADR值的产品,如果房间较大,购买了高CADR值的空气净化器比较适合。此外,净化器的静音效果、滤网成本也应做对比和慎重考虑,以免使用起来给生活造成不便。

  选择扫地机器人:看算法、功能和品质

  通常来说,选购扫地机器人有三个最重要的指标:算法,功能,品质。算法也可以理解成扫地机器人的智能程度。目前,扫地机器人主要有规划机、寻路机两大类型,规划机就是提前规划好路径,按照路径清扫;寻路机就是随机行进,通过对地面环境的交互反应进行清扫。面积不大时,寻路机多遍清扫比规划机清扫一遍更加干净;面积较大时,规划好路线比不规划路线清扫范围更大。功能主要是吸力大小、清扫洁净度等,品质是决定扫地机器人寿命的重要一环。选择相对专业的扫地机器人品牌,在产品使用及售后方面更有保障。(刘燕)

标签:装修|清洁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