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家装课堂:教你如何合理安排装修时间
www.ijjnews.com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3-24 17:30      我来说两句
  

  家庭装修时,业主通常会把大量的精力放在家装设计和主材购买上,却忽略了装修时间的合理安排。这种情况容易导致装修期间不足而焦头烂额,或者因为工程延期而增加总体的装修费用。

  房屋装修过程可分为三个阶段:前期、中期和后期。

  目前,房屋装修前期主要是装修设计,从选定装修公司到确定设计方案大概需要10-15天。在这段时间里,顾客要选好装修所用主要材料,尤其是瓷砖和橱柜。因为橱柜一般都是定制的,需要20—35天才能完成。专业橱柜设计师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厨房进行设计,如确定水电路的位置,以便开工后及时进行水电改造。瓷砖是开工后最先用到的材料,所以在装修前期,一定要先选好橱柜和瓷砖。

  装修中期主要是施工期。开工后,水电工和木工先进场施工,水电路改造需要4天到一周的时间,木工做吊顶、背景墙、现场制作的柜子等需要15天左右。大约7天后,水电路改造完成,瓦工开始进场铺瓷砖,先铺厨房和卫生间,最后再铺公共部分,整个过程持续到30天左右。第15天左右,木工完成工作,油工开始进场,进行墙体刮腻子找平、木作和墙面的刷漆等工作,要持续到装修完工前两三天。在这段时间里,您可以到市场上找找自己喜欢的家具,为以后的装修确定风格。

  以上施工完成后,剩下的就是装修的后期工程,这时离装修完工还剩两三天的时间,木工要回来安装窗帘杆、五金挂件等。在厂家订购的地板、门、洁具、橱柜等也开始陆续安装,还要进行厨房和卫生间的吊顶,这些工作比较简单快捷,每种只需1天左右时间,全部完工共需3天左右。

标签:家装|装修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