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装修公司重复计费咋办?建议:签正规合同以防忽悠
www.ijjnews.com     来源:新文化报     2016-11-30 18:32      我来说两句
  

  读者邓女士表示:最近正在装修装修,发现装修公司有很多名目的计费项目,因为不懂装修,自己根本不清楚。

  其实,现实当中,由于装修过程中的各种项目繁杂,首次装修房子的业主根本无法分清工序,有的装修公司就会利用这一点,绕着弯在来重复计费。比如收取拆改费、运输费、铺装费、垃圾清运费等等,业主根本不知道哪些合理,哪些是重复收费的。

  某大型正规装饰公司王经理表示:一些小公司报价低,在装修中就会利用种种重复计费的方式来赚取利润,比如“打槽”(线槽等),小公司混淆概念,收取杂项费后,再另收打槽费。其实,打槽就是杂项的一种。再如混淆色漆和清漆收费,一般而言,柜子外刷色漆,柜内刷清漆,但一些公司在收费时,色漆却要收取两次费用,理由是,上色漆前要先刷清漆,多数业主并不懂,只能任由装修公司忽悠。还有柜类覆盖面,如背景墙和柜类遮挡的墙壁,本没刷乳胶漆,但却同样被计算了瓷粉和乳胶漆。所以,签订正规的装修合同就尤为重要,正规合同上会标注装修时收取哪些费用,材料单价和总价,所有面积的计费方式等。一些不诚信小装修公司这些方面很少会体现,即使体现也是模棱两可,让业主看不懂。

标签:装修|正规合同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