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装修封阳台到底拆不拆护栏?业内人士这样说
www.ijjnews.com     来源:成都商报     2016-11-24 18:30      我来说两句
  

  有没有发现,自己和身边的朋友装修开工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封阳台。灰尘大、安全隐忧、私密性……很多家庭梦寐以求的阔景大阳台,不得不被封起来。

  封阳台!问题又来了——到底拆不拆掉房屋原有的护栏?有的物管不让拆,不拆吧,封闭阳台后影响美观,拆了吧,又担心不安全,没拆,封了阳台又滋生卫生死角。拆还是不拆?好纠结!对此,成都商报记者请教了多位业内人士,得出以下结论:

  拆不拆视情况而定

  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多个小区,并从各大物管公司处了解到,目前成都市房屋阳台护栏主要是铁栏杆、铝合金+夹胶玻璃两种。建材行业资深人士彭高拥有二十年从业经验,他认为,装修封阳台,拆不拆原护栏由原护栏材质、结构来决定,还要视不同小区情况而定:“不是所有阳台的原护栏都不能拆,也不是所有阳台的原护栏都能拆。”

   铁栏杆建议拆除

  彭高分析,为了节约成本,一些开发商的阳台使用铁栏杆刷油漆,尽管高度和宽度都达到阳台安全的标准,但铁栏杆时间长了会锈蚀。还有一些洋房安装的雕花铁艺栏杆,如果不是特殊处理过的同样会生锈。这样的栏杆,如果物业允许,可以拆掉。

  高度不足1.1米要拆

  有些栏杆为了装饰性,高度低于1.1米,在安全方面作用不大,这样的栏杆也建议拆掉,建议后期加装安全围栏。

  不过,一些开发商和物管为了保证外立面统一和美观,不允许拆掉。还有一些临街的阳台,从城市管理规定角度也是不允许拆的。因此,装修业主需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断桥铝栏杆别拆

  “高层电梯公寓阳台使用最多的是铝合金(或彩铝)+夹胶玻璃,像一些品牌大开发商的楼盘还使用更好的型材断桥铝+夹胶玻璃。”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深圳中泰华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首席建筑师张小波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种材质、结构的阳台护栏安全性相对较高,强度、硬度、抗氧化性都非常好,这样的阳台原栏杆最好别拆,“如果后期安装的材质达不到这么好的材料,还存在安全隐患。”

标签:装修|家装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