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年底最后两个月家装尴尬期 你装还是不装?
www.ijjnews.com     来源:成都商报     2016-11-11 17:41      我来说两句
  
2016年,已经进入倒计时51天,最后两个月通常是一波新房的交房高峰,许多拿到新房钥匙的小伙伴却犯愁了,最后两个月到底是装还是不装,到底是年底装修好,还是年后装修好呢?

  2016年,已经进入倒计时51天,最后两个月通常是一波新房的交房高峰,许多拿到新房钥匙的小伙伴却犯愁了,最后两个月到底是装还是不装,到底是年底装修好,还是年后装修好呢?

  方案1:安心放两个月开春再装

  年后春季装修无疑是每一年的旺季。万物复苏,工人也陆续返城投入新一年的劳作,天气也越来越暖和,适合开展各种装修工作。春季由于天气的原因,也特别适合装修的基础处,施工起来都事半功倍。

  优点1:涂料附着力好

  春季气候适中,利于空气流通。涂料干得比夏天快,涂料上完之后可以比较快速的干透,比一般工期要短三四天。

  优点2:木质材料含水率适中

  木工的主要问题就是它的含水率,过高或者过低的含水率在气温产生较大变化的时候它的热胀冷缩就会非常的明显。那么一般合格的木质材料含水率是多少呢?一般含水率在8%上下是最好的,而春季它的天气和气温使得它可以让木材的含水率维持在8~13%这个安全区域之间。

  春季装修铺木地板时,一定要请安装工人留下足够的伸缩缝隙,这样在夏季来临时,地板才不容易起翘。当然还得留意保持室内空气干燥。

  相对于其他季节,春季因为其温度和湿度比较适中,使得工人们在水泥砂浆中做好的记号保存的较完整,有利于地砖和墙砖的铺贴,并且做出来的质量也会相对较好,主要体现在铺贴的墙地砖会比较牢固不易产生脱落。

  优点3:新春优惠活动多

  新春开始,很多装修公司会推出一些装修优惠活动,建材商家为了展开全新的面貌,也会将去年没有销完的材料折扣出,在众多促销活动中,挑出真实惠,也需要你有一双慧眼。

  方案2:抓紧涨价前最后两月,省钱!

  春季装修的好处显而易见,但是入冬后装修也有不少春季无法替代好处,而其中最大的优势无疑是省钱!省钱!省钱!!

  优势1:省工钱

  年底为装修淡季,务工者反而供大于求,人工费相对较低。别小看一天几十块的差距,整个项目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呢!

  原材料,运输都在涨,家居和建材涨价还不太明显,因为成品涨价大多相对滞后,新品层出不穷的一年打头,也是涨价的时候。而年末为让资金回笼会批量清仓,这时候选购,无论是窗帘、灯具等装饰材料,还是家电、家具等大件,大部分商品都打折促销,价格往往为一年最低的。趁此机会到建材城去确定主材可以省下一大笔钱。

  优势2:避开旺季选择更多

  冬季装修的人少,你还可以同时选择几家装修公司,比较之后,择优而选,你新居的设计方案被优化的空间也更大。也因为这个时候项目少,装修or设计公司最不缺的就是人手啦,所以很多装修公司会选择多个设计师共同来完成一个设计。这样一来好处就凸显了,设计师会有更多时间来和业主沟通以及思考空间布局,服务也会更加到位。

  优势3:木材不易开裂和变形

  目前的材料市场上,在价格等因素的制约下,真正烘干的木材少之又少,最多是表面干燥,而材料中间的含水率仍较高。一旦空气干燥,木材难免变形收缩。如果选择冬季装修,就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这些隐患啦。因为木材在冬季含水率最低,干燥程度最好,最不易变形开裂。喜欢选用木材的小伙伴,如果冬季都没出问题,剩下的季节里出意外的可能性也很小。

  好多屋主害怕冬季刷漆会出现爆皮等问题,其实如果不是在纬度非常高的地区,冬季不会影响涂料喷刷。如果冬季特别寒冷,最好增加一个暖气烘烤环节,相比来讲,暖气这点费用在整个预算中只是九牛一毛。

  优势4:更考验施工质量

  冬季室内外的温差正好可以考验施工质量,只需经过一两个月,如有干裂、变形等问题就会及时地反映出来。这时候大多还未刷漆交工,施工人员可以马上修改或拆除,可以长期地保证装修质量,冬季施工工期稍长的优势就凸显了。

  优势5:有利于检验供暖设备

  如果有安装暖气需求,更应该提前进入暖气施工,因为暖气施工结束可以在冬日里立即试用,体验安装效果,而春季装修,装好已经入夏,很难体验暖通的安装效果,更不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标签:装修|家装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