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秋季家居装修有道 打造完美宜居家庭
www.ijjnews.com     来源:台州日报     2016-10-28 18:50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秋季是家庭装修的旺季,不少业主会选择在这个季节进行装修,主要是由于秋季装修温度适宜,提高了施工的效率,也间接节省了工本费。

  秋天来了,天气渐渐凉爽,家庭装修却开始“热”了起来。硕果累累的金秋是个收获的季节,据了解秋季是家庭装修的旺季。不少业主会选择在这个季节进行装修,主要是由于秋季装修温度适宜,提高了施工的效率,也间接节省了工本费。

   秋季装修建材使用效果较好

  木制品不但天然、纹理美观,而且能够给家居环境带来优雅、安静舒适感,安装木制品是需要用到特定的木制品粘合剂的,只有粘合剂粘合效果理想木制板材才能显得整齐,美观。

  秋季装修是粘合剂最能发挥功效的时节,如果天气过热,粘合剂就容易稀释呈现水状,导致木材粘合度不牢固;若是天气过冷,粘合剂又会因为凝固而使得木材粘合不起。秋季装修好处表现在粘合剂使用效果最好,木质板材很容易达到理想的粘合状态。

  其次,秋季装修通风顺畅,这是公认秋季装修最大的优势。虽然现在人们都关注环保材料,大多的产品都是环保材料,但或多或少的都会释放有害物质。秋季的气候,通风相对很顺畅,这就大大提高了有害物质的排放效率,大大缩短了入住时间。

  另外,厨房装修是家庭装修的重要环节,为了易于清洁一般厨房都会选择安装瓷砖。众所周知,瓷砖是需要一块块安装上去的,瓷砖安装效果是会受到天气影响的。而秋季装修厨房是非常合适的,秋天独特的干爽特性可以使瓷砖缝隙中多余的水分迅速蒸发出来,使瓷砖张贴得更加紧凑、严密。

  在阳台粉刷方面,秋季也较为适宜。由于阳台是需要粉刷多次的,秋季装修阳台时粉刷在阳台上的油漆或是其他涂料不但干得快,而且在秋风的吹拂下,墙面油漆干燥过程中不会吸收太多来自于阳台窗外的粉尘和其他尘埃。

  秋季装修如何规避问题

  在装修中注意采用防火材料。木材、地板、布艺、油漆等装饰材料,都属于易燃材料,室内吊顶应采用防燃材料,墙面、地面和基层应采用防燃或难燃料,以尽量减少火灾危险性。制作厨具的木材一定要经过防火处理。

  其次,装修中大量使用的油漆、香蕉水、涂料及稀释剂等,这些建材都易于挥发。若室内通风不良,油漆挥发出的气体不易排出,就容易集聚于室内。此外,油漆、防水材料的主要成分多为树脂类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这类材料内含大量挥发性溶剂。这些稀释剂挥发性强,大量弥散于空气中,成为施工中引起工人中毒的罪魁祸首。

  当然,防水工作在装修之时也不能忽视。装修时防止破坏厨房卫生间的防水层,同时应认真检查,防水层是否到位,有否破损,否则应修补。修补完后应闭水试验。如果厨房卫生间位置有改动,就一定要重新做防水层。二是有些人为了装修方便,擅自改动上下水和暖气系统,致使装修发大水的情况也很多。三是避免装修时使用的劣质上下水管件造成跑水。

  目前,由于野蛮装修造成工程质量隐患的问题很多,这些隐患包括:随意在承重墙上穿洞、拆除连接阳台门窗的墙体、扩大原有门窗尺寸或者另建门窗、随意增加楼地面静荷载、在室内砌墙或超负荷吊顶、安装大型灯具及吊扇等,在装修之时切忌发生以上现象。

  秋季气候干燥,木料放在通风口处,容易使木材内的水分迅速丢失,表面干裂,出现细小裂纹。所以对于高档面板要做封油处理,锁住木材内水分不致丢失。对于用做收边的木线,处理方法也是一样的,木线为实木质地,含水率比饰面板高,木线在加工完成后,也要尽快将表面封油。此外,由于气候的关系,家中壁纸在铺贴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如果这时大开门窗,让刚铺贴的壁纸被“穿堂风”吹干,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从而容易发生收缩变形的现象。

  秋季家装舒服之道各有千秋

  对于家装舒服度,每个人都有其标准所在。时下,有些年轻时尚的小夫妻喜欢自己动手打造属于自己的新家,喜欢新家带有浓浓的个人风格和性格标签,因此购房的时候他们拒绝了父母直接买精装房的提议,而是不怕麻烦地毅然选择了毛坯房,从硬装开始,一切重新规划。

  不论是秋季还是冬季,住得舒服应该都是人们对房子的期待。但是,所谓舒服,对每个人而言却是不一样的。一千个人里面舒服有一千种样子。这些崇尚自由、大胆却又喜欢清新风格的年轻业主则喜欢北欧的装修风格,认为此类装修风格素雅怡人,住在房子里面是一种享受,心情也会舒适、安详、柔和。

  当然也有人钟情于温暖色系的软装搭配,在不改变硬装的条件下更换下软装也能让人心情舒爽,达到一种舒服的程度。因为很多业主家里的硬装装修一般不会轻易改动的,则会选择随着季节的变换在软装的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才能保持新意,适应季节。因此,秋天到了,可以选择温暖色系的软装进行搭配。布艺独有的柔和效果与色彩的丰富多变,使它具有极强的亲和力和温暖舒适的视觉效果。布艺软装用途甚广,大到窗帘、床罩、沙发套,小到台布、坐垫、靠垫等,布艺软装都可大施拳脚。用布艺装饰,居室中的秋天表情顿时就丰富起来,而房间经过布艺软装搭配,也变得温暖怡人。

标签:装修|秋季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