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正文
恋上秋日家居:要么金黄灿烂 要么水彩斑斓
www.ijjnews.com     来源:广州日报     2016-10-25 18:32      我来说两句
  
天高云淡的秋日,不萧瑟只撩人,想挽留秋意,不妨用鲜亮清新的色彩,给家换上秋装。

  “麦田”主题空间设计:餐厅

  “麦田”主题空间设计:客厅

  “水彩”主题空间设计:主卧

  “水彩”主题空间设计:客厅

  “麦田”主题空间设计:书房

  “水彩”主题空间设计:儿童房

  绚烂秋色

  绚烂秋色

  原木秋韵

  暑气已经褪去,渐渐凉下来的天气需要一点温暖的质感。给空间多一点秋色,呼应窗外的景色,也温暖自己的心。秋天的美是成熟大气的,不像春天的羞涩妩媚,也不像夏天的热烈袒露,更不像冬天的肃杀沉闷,她既委婉又灿烂,浓妆淡抹总相宜,就看你是怎么定义。

  广州的秋天,甚至没有落叶,是一个让人爱恨交织的季节。她丰腴富饶,却又稍纵即逝。她轻轻地走了,正如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天高云淡的秋日,不萧瑟只撩人,想挽留秋意,不妨用鲜亮清新的色彩,给家换上秋装,以欢庆这一季节的到来。

  秋居实景A

  金黄色的麦田

  有人说,秋天从来都不是萧瑟的开始,无论南北,都会是一位金光的气质女神。梵高的麦田是金黄色的幻想,带着无比的光辉和绚烂,那是挣脱束缚的梦境。正如丰收是这一季大地的主题。秋风起,秋意浓,在设计师李美玲看来,如若秋天有味道,那一定是柠檬的酸,不刺激,提神的酸爽背后有一丝淡淡的甜,让人有欲罢不能的膨胀感。“即使没有可贵的阳光也不怕,给室内加一抹明媚的金黄,瞬间也能让房间明亮起来、温暖起来。”

  在融穗澜湾这个80平方米的空间里,简洁和实用是客厅的基本特点,现代感十足的家具,简约之处显格调,体现主人年轻的气质,以米白色为主色调,大量使用几何元素和黄色的装饰品,散发出一种优美不做作的生活品位。餐厅从吊灯、餐桌椅到挂画全部采用了几何的设计元素,显得简约而大气。镜面不锈钢质感餐桌椅的加入,强化了简约大气的特点。在餐厅墙面上的立体剪纸挂画,是对于整个空间视觉上的延伸,呼应整个空间的主题。

  主卧是心灵的圣地,在这里可以完全地放松,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有活力。这里以淡然明亮的白色为主色调,以跳跃的黄色作为点缀色,简约的一体电视柜与梳妆台,白色带镜子双开门衣柜设计镜像主卧,在黄色点缀色的反衬下格外敞亮。鲜艳的色彩能给空间带来活力感,窗台的黄色提升了主卧的明亮度,而选用和床品同色系的黄色则使房间整体风格得到统一。沿着窗台设置与它契合一体的榻榻米,再增添一个灵巧可移动的边桌,充当小书桌,可以阅读喝茶而且惬意。

  儿童房以米白色为主色调,点缀黄色、蓝色、粉色。针对面积的局限性,床的一部分搭到窗台上,在不减少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空间的实用性。窗台书桌的设计,为孩子打造出了一片小小的学习、玩耍、休闲的空间。白色的墙壁和层板架让整个空间显得整洁、大方,点缀上一些黄色和蓝色,活力十足。而书房黑白经典色调的使用,让整个空间简单、舒适,小面积书柜的设计,带来的收纳作用却是不可小觑。不论深邃的琥珀、闪亮的橘黄,还是不经意流露出的浅黄,都为这瑟瑟的秋日带来无限活力。

  秋居实景B

  童话般的水彩

  天高云淡,秋天总给人一种透彻般的悠远。就像一幅水彩画,水的流动性会生成淋漓酣畅、自然洒脱的意趣。落英缤纷,姹紫嫣红,色彩斑斓是秋天的另一番景象。刘禹锡在《秋词》中说“秋日胜春朝”,寂寥中孕育着生机和活力,色彩独有改变心境的魔力。英国小女孩Iris Grace,3岁还不会说话,为了治疗自闭症,开始画水彩,画作被妈妈上传到facebook后,在艺术圈引起轰动。艺术的宽容性使她从此敞开心扉,走上不一样的人生道路。

  在保利大都汇,这个以“水彩”主题的居所,面积仅仅70平方米,设计师曾靖靖在抱枕、挂画等方面运用了透叠、重置、晕染等手法进行了的色彩渲染,同时与白色的家具相碰撞,利用超白玻璃、不锈钢等材料,与水彩的流动透明特质相辅相成,营造出一个纯真干净却不失多姿多彩的空间,也一举摘得首届软装设计龙承奖铜奖。客厅手绘水彩的挂画和抱枕,搭配透明茶几、边几,形成了一种“水”的流动感,而色彩丰富的地毯形成了“彩”,加上白色的家具留白的效果,仿佛一幅生动的秋景水彩画。

  餐厅的餐桌采用了大理石与不锈钢镀金相结合,营造出干净简洁的背景,然后摆上彩色的餐具、水彩色调的餐巾,玻璃花瓶插上了一束束清新可人的花艺,一个清新脱俗却又丰富多彩的氛围呈现眼前。多功能房也是以“画画”与“阅读”两用为主题的。整体色调是客厅的延伸,以黄绿青蓝色低调为主,摆放着画、画画工具、颜料及书籍等来展示使用功能。沙发与书柜组合的形式,扩大了空间感的同时,还满足日常的生活需求。

  主卧的白色皮革、布艺等与不锈钢镀金的结合,展现出了家具的时尚与简约。纯白的空间,贴上了水彩般的墙纸,摆上了纯手绘的水彩布艺抱枕等,丰富了整个空间。加上摆上精致的小饰品,时尚,大气的台灯,富有小清新情调的花艺等,营造出诗和远方的艺术气息。儿童房浅蓝的墙面,挂上了色彩斑斓可爱的“兔子”造型挂画,开放式的储物架设计,既实用又不会阻碍视线。造型独特的“兔耳凳”、兔子布偶、娇艳的花儿、彩色儿童呼啦圈、棒棒糖等细节,点出了儿童空间主题,同时也渲染出了可爱、甜美的氛围。

  “秋色”主流搭配

  暖调秋意

  暖色调的风格装扮完全来自于秋天的灵感,无论是金黄、橙红,还是烟灰、咖啡色,这时候只需加上一点点小装饰,便可轻松呈现让人感觉暖融融的画面。例如在墙上添置一幅秋意浓浓的挂画,再搭配一对白色的落地灯,色调间便可相互衬托不显得单调,目的是打造一种温馨又充满生机的感觉。

  原木秋韵

  以原木色为基调的家居设计,一般都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木材的原始色彩和质感,使家居环境贴近自然,这时候再适当地搭配上裸色或低彩度的布艺,便会瞬间被这种低调却又深刻的视觉效果所吸引,充分显现出秋天的沉稳和含蓄,同时也让人在舒适悠闲中时刻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

  绚烂秋色

  多种颜色的搭配可以使空间气氛变得跳跃起来,瞬间注入一股新鲜活力,一扫秋天给人的清冷感受。不论是选择设计感强的彩色家具,还是缤纷多彩的糖果系家纺,如果能再搭配生机勃勃的绿色植物,便可轻松打造一个青春时尚妩媚动人的家居环境。

(记者 李震林)

标签:家居|秋日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