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正文
快收好!教你如何走出墙面装饰三误区
www.ijjnews.com     来源:腾讯家居     2016-10-24 19:25      我来说两句
  

  秋季适宜的气候和温度,成为装修的好季节,众多业主也都纷纷选择在秋季对房屋进行装修。在装修过程中,墙面装饰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有专家提醒道,很多业主在对墙面进行处理时,往往存在着一些误区,这对装修质量是很不利的。比如:

  误区一:立马修补开裂的墙体。由于秋季气候干燥而且气温变化频繁,水分挥发与材料收缩都会造成墙体不同程度的裂痕与缝隙,这属于装饰材料的正常物理变化。墙体开裂表示其中水分正在挥发而且还有可能继续挥发,如果立马修补开裂的墙体,很可能不仅起不到修补的作用而且还会继续开裂。因此,业主应耐心地等到来年春季再对墙体修补,更为有效。

  误区二:风干墙面。在夏季,家庭装修粉刷涂料或粘贴壁纸,一般都是打开门窗来让墙面在较短时间内干透。但如果在秋季也大开门窗的话,由于天气本来就干燥,墙面会风干的更快,但是由于水分过快流失,就会有收缩变形的可能。正确的做法是,在粉刷涂料或铺贴壁纸1-2天内保持闭门关窗,或者只在早晚时候进行通风,但要始终保持墙面自然阴干的状态。在铺贴壁纸之前,最好是先将其放在水中浸透,再刷胶铺贴,而且除了风干之外,还要经常给壁纸补补水,才能防止它过快流失水分,收缩变形。

  误区三:立即入住。由于秋季气温低,新装修的房子可能不会挥发出太多的气味,有的业主闻了闻,觉得没有气味就马上入住了。而事实上,当冬季开始供暖,室内气温升高的时候,油漆等装修后的味道就会冒出来了,将可能严重危害业主的身体健康。因此,在秋季装修房子,即使闻不出气味也最好等一至三个月再入住,搬进去以后也要经常开窗通风,不要被“闻不到味道”的假象给忽悠了。

标签:墙面装饰|误区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