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指南 >>正文
19技巧增加家里的采光度
www.ijjnews.com     来源:YOKA时尚网     2016-10-01 01:32      我来说两句
  

19技巧增加家里的采光度

带“敞篷”的盥洗室

这个盥洗室的点睛之笔是顶棚上光的运用,如同敞篷车顶一般豁然开朗的灯带设计使本来中庸的米色调空间变得富有动感,灯带的造型和大小可以根据浴室的形状和面积来确定,仿日光的灯管或白色节能灯是常用的光源。

简洁度

极简主义所主张的少即是多非常适合现在很多小户型空间,这样的空间里真的是寸土寸金,功能、美观、时尚,一个都不能少,所以在螺蛳壳里做道场才更见设计师的功力,简洁度的把握如同烹饪里的火候,在色彩和造型上都要简洁而不单调,功能上要一专多能,施工上则要兼顾当下的简便和未来的发展。

19技巧增加家里的采光度

有秩序的动感

楼梯采用最简单的踏步形式,大大减低了所占用的空间,黑白的色调和方正的几何造型,仿佛秩序分明的钢琴键向上延伸,这样的设计更适用于单层面积较小的复式空间,适合单身的年轻人或两口之家采用。施工中最重要的是踏步与墙面的稳固结合,以及牵拉线的安全。

19技巧增加家里的采光度

一屋两制

同样适合青年人选择的小户型,一个空间要解决所有功能,一个两侧通透的简单影壁式隔断既界定了动静两个不同的功能区域,又为两边搁置家具提供了依靠,配合纱帘的使用,分合自如、一屋两制。

19技巧增加家里的采光度

没有墙壁的房间

大空间中的小空间营造。柔软又透光的纱幔实现了屋中之屋,浪漫之余还加强了睡眠的私密性和安全感,同时视觉上也没有让空间变小。同样,我们如果想得到一个相对静谧的书房、卫浴间、小起居间,但又不想失去太多的空间和采光,也可如法炮制,材料可以换成隔音、防潮的玻璃或者玻璃砖。

19技巧增加家里的采光度

透与不透之间

卧室打破传统,采用半高墙和线帘组合的围合形式,既保证了一定程度的私密性,又使空间开敞通透,在透与不透之间弥补了二层层高不足的缺点,带来视觉上的轻松感。

标签:采光 空间 阳光 图案 的空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