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指南 >>正文
半下沉花园 移步换景法
www.ijjnews.com     来源:PClady     2016-08-30 18:05      我来说两句
  

除独栋别墅的大花园外,很多朋友拥有的是板楼或公寓的一层,亦或联排别墅前后不大的一块地界儿。经过合理的设计和精心的建造,这些看似不吸引人的小花园会给你意料之外的惊喜!

半下沉花园 移步换景法

花园面积:2.5米×10米

解决方案:这个位于北京的小花园只有二十几平方米,为狭长形。花园与地下一层室内相连,上部有玻璃顶棚,外部与小区绿地相连,私密性与安全性比较好。设计的重点在于把功能性和观赏性紧密结合,并通过向上、向外的设计伸展视觉空间,消除狭长感。

花园在设计时主要从休闲空间的设置、日常的使用及室内外的观赏等角度出发,注意在竖向上增加层次感,种植有层次的植物,这样既节省了空间,又不至于显得平白。

半下沉花园 移步换景法

花园一端用玻璃墙作为隔断,不仅解决了邻里间的私密性,还保持了光线,装饰感很强的铁艺家具加一个靠垫就很舒适。

半下沉花园 移步换景法

由于花园紧邻室内,这就不得不考虑从室内观赏花园的感受。在花园一端靠窗处花池中设计台地式种植池,搭配植物群组,从室内望出去,生机盎然的植物将周围建筑的喧嚣和主人家的休闲空间隔离开来,特别是夏天美人蕉鲜红的花朵,一方面点亮生活空间,另外风水学说,红色鲜花可以为家室带来好运。

半下沉花园 移步换景法

花园中部筑一花池,用木条装饰在细节上做变化,突出它的观赏性。花池高度和池壁宽度控制在适宜人休息的范围内,这样又可以提供一处落座空间,或摆上日常装饰品,增加生活情调。

半下沉花园 移步换景法

花园的另一端则设计了一处小巧的水景,石槽是设计师及小品配置师从石材市场淘来的,槽中种几株凤眼莲,养两条小鱼(小鱼还可以消灭水中蚊虫),加以竹管里的小小流水,给花园带来动感享受,在门前形成一道别致有趣的景观。

半下沉花园 移步换景法

为避免单一狭长的墙面带来的单调感,又能留出足够家人休闲的区域,在墙面上固定了装饰花格架,种植金银花,丰富墙面和休闲区的景观;种植池的露土处,用树皮或陶粒石遮盖,令景观更为精致;满多细节设计让庭院更为美观,并体现出品质追求。

半下沉花园 移步换景法

铺地木材与石材的结合,界定并连接了各个功能区域,丰富了花园景观,木板作为“线”贯穿全园,使整个花园统一而富有变化。

标签:花园 室内 休闲 景观 种植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