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如何去除油烟机万年污垢?
www.ijjnews.com     来源:网易家居     2016-08-12 17:36      我来说两句
  

油烟机污垢达到顶峰,不仅抽烟效果不佳,还容易把头发粘住。想要彻底去污,普通的清洁可行不通哦。让小编给你支支招,轻松去污垢。

  油烟机污垢达到顶峰,不仅抽烟效果不佳,还容易把头发粘住。想要彻底去污,普通的清洁可行不通哦。让小编给你支支招,轻松去污垢。

  1、肥皂糊擦洗

  把肥皂融化至糊状,把肥皂糊涂抹在油烟机的外罩、网罩、风轮表面,启动油烟机一段时间,再将叶轮等器件拆下,用热抹布擦洗,就很容易将油污去除了!

  2、小苏打热水

  大家都知道小苏打是清洁好手,将它和开水混合,搅拌均匀之后,倒进盆里,把油烟机各个部件都拆下来,泡个15分钟,用抹布擦洗,油污就能很快瓦解,比各种大牌洗涤剂都好用!洗完后用清水冲一冲,就能光洁如新。

  3、洗洁精配醋

  洗洁精能用来清洁油污,但是对付这种沉积一年的顽固污渍就有些困难了。不过搭配食醋就有不一样的效果。压三四泵洗洁精再加60毫升食醋,混合在温水中,把零件拆下浸泡半小时,再用抹布沾溶液清洗,这个方法就地取材,比较方便。

                    

  4、温水洗洁精

  找一个塑料瓶,把瓶盖戳几个洞,装入洗洁精和温水摇匀。把油烟机打开,直接喷洒。油污不重或者手边没有洗涤剂的可以试试。

  5、找一个塑料瓶,可以用手捏扁的暗中,用针在瓶盖上弄15个小洞,然后,装入一定量的洗洁精,装入温热水摇匀备用。把油烟机打开,用装满洗洁精的塑料瓶向油烟机的外壳,网罩等需要清洗的地方喷洒清洗液。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