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家居频道 > 装修日记 >正文

家装日记之瓷砖的选择

www.ijjnews.com来源:网易家居2016-04-29 16:47
  

  【家装公司】无

  【面积】173平方米

  【装修总价】估计25万元

  【装修工期】预计1年

  【装修进程】吊顶、木工阶段

  【户型图】

首先是地板砖的选择,地面是一个家除开墙面外最大的视觉面,对一个家从感观来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从面来说有亮光砖、哑光砖,亮面砖给人干净、豪华、透亮 的感觉,哑光砖则给人稳重、温暖和质感,选择什么样的砖,主要取决于你自家的装修风格,逼近材料是为整体风格服务的。因为我家的装修风格定为简约偏北欧, 所以我选择哑光砖,刚开始我是选择这个颜色
但一直拿不定主意,主要是感觉这颜色可能不太耐脏,而且给人的感觉偏冷。这时老板介绍了一种新出的产品:仿木纹砖
这种砖尺寸和木地板一模一样,花纹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而且很好的解决了我担心的上面两点,所以它成了我最终的选择,这是铺贴的效果:
是不是很象木地板,给人很温馨的感觉,所以我的飘窗台面也用这种砖铺,一是风格统一,二是比起用大理石铺,省了一大笔钱 。
而厨房砖我在店里一眼看中这款用地砖割后上墙的砖
入户花园也用这种砖,但真正铺时却碰到了麻烦。师傅说因为这种不是专门的墙砖,它不吸水而且它比墙砖重,上墙后容易出现空鼓、脱落。因为砖已经割了,是不可能退了,这可怎么办?幸好现在的科技发展得挺快,给我在市面找到这样一个产品:
商家介绍说用这个粘了后上墙的砖待干透后无论你怎样锤都不能整块锤下来,除非用冲击钻打碎,并且愿意提供3年质量保证。我报着一试的态度买了一小瓶回来试验,叫师傅粘了一块地砖上墙,干透后果然锤不下来,于是所有的地砖上墙我都用它了。这是厨房的效果:
中间深色带是用一整块60*60的砖上墙,是因为这个高度恰好是抽油烟机与厨柜台面之间的间隔处,方便油烟的清理。在安装卫生间砖时,因为没得空到现场,由师傅按自己的理解安装,出现了几个小失误:
师傅按他的理解,将花砖从地面30厘米,也就是第二块砖开始铺,这样花太高了,吊顶时就会将部分花盖住,幸好集成吊顶的浴霸之类还没购买,我只好选择超薄 款的,这样吊顶就可以不需要更高的层高。所以有时自己不能到场确定方案的,宁可叫师傅暂不做先,也不能叫他按他的想法做,逼近自己的家要怎样装只有自己是 最清楚的,师傅他的出发点就是他怎样好做就怎样来。
吴择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