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设计师推荐 >>正文
北海道的银河庭园
www.ijjnews.com     来源:时尚家居     2016-03-18 09:27      我来说两句
  

  隶属北海道的惠庭市郊外有一座占地150亩的大庭园,由30座各具特色的独立花园组成。它的女主人庄司友子是一位园艺控,她特意从英国请来了著名的园艺设计师设计了这座美丽的花园,她将它们统称为“银河庭园”。

  季节之花季节的表情一直在变换。日本一直以四季分明为骄傲,这里的人们认为一年中有着时节不同的四季也是一种财富,而植物的变换是季节最经典的体现。每年从4月开始,银河庭园的花草们就开始复苏,这里种植的上千种植物随着时节花开花落。4月里的番红花、洋水仙、雪片莲们努力冲破北海道的残雪奋力绽放。5月的郁金香、风信子和6月的绣球、报春、老鹳草紧紧相追。而从6月底到7月,这里的玫瑰才芳菲正盛,8月百合和铁线莲开放,9月大丽菊和秋牡丹还有松果菊们此起彼伏。10月是秋英(波斯菊)的天下,还有各类风姿绰约的芒草和精致的小菊。时时盛放的光彩在这座庭园里描绘着生生不息的艺术之美。四季の见所银河庭园四季的精彩之处有很多,而这些看点来自那些巧妙的花园架构和精彩的植物配置。6月低垂的紫藤花廊有着炫目的透明感,7月浪漫的玫瑰凉亭让天空都分外灿烂,8月规则的蔬菜花园旺盛生长,9月的蓝天与仙境花园中的蓝色花柱相映生辉。一座花园当然应该有重要的看点,这除了体现在植物的配置上,那些架构类更是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它们的存在,花园中的起伏和层次都无法体现。那些古朴的茅草凉亭、蜿蜒的鹅卵石小路、醒目的欧式花架、石片垒就的弧形花坛甚至还有夸张的花园雕塑,都参与形成了各座花园的骨架。花草们则丰满并柔和着这些骨架。最突出的蓝色仙境花园中,有着高低错落不同的小尖塔、拱门、栅栏,完成了空间的立体塑造。花庭美馔如果没有生活的影子在里面,再美的花园也只是一件华美的外衣。将花园与美食和生活相关联是庄司夫人很看重的。如果有机会去拜访银河庭园,她可能会亲自带你去玫瑰园摘玫瑰,做成玫瑰胸花;那些芳香的品种则会被采撷来制作玫瑰花茶和玫瑰果酱。虽然在主人的眼里,银河庭园四季皆美,但据说庭园花草最为丰美的季节在6月底至7月初,那时候玫瑰都在盛花期,所有的花门、花廊、花柱上都开满了浪漫的花朵,随时可以采撷下来泡茶、做各种玫瑰的果子、泡芙和其他各种美食。生活和花园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才是最美妙的日子。

  幸福之扉是玫瑰花园的一处重要景致,门前挂着代表好运的铃铛。

  蔬菜花园设计规整对称,以各种蔬菜和香草香花取胜。

  庄司夫人提着篮子走进玫瑰花园,想必是满心欢喜。

  秋天到来的时候,花园中也是硕果累累。

  花园中充满了生活气息,小木屋前晾晒着好看的衣物,也是一景。

  以玩具南瓜作为铁艺烛台中火焰的设计,充满创意。

  银河庭园中还有很多艺术装置,这座废旧钢筋合拢而成的花门就是其一。

  蔬菜花园下方的雕塑花园,立体感十足。

  漂亮的花窗后是更具吸引力的风景。

  沧桑感十足的红陶花罐为稳固起见,下面用铁架固定。

  小鸟的浴盆和饮水盆也用漂亮的玫瑰来点缀。

  庭园中有树林,林间搭建着老式的茅草屋。

标签:花园|家居设计
责任编辑:许夏晴许夏晴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