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曝光台 >>正文
餐椅椅背脱落报修两年无果 曲美家具售后难上难
www.ijjnews.com     来源:长沙晚报     2016-03-09 09:09      我来说两句
  

  不少消费者会因售后保障而选购大品牌。但全国知名品牌曲美家具,却让消费者身陷漫长的售后难题。

  3月1日,市民李辉(化名)向本报投诉。她自2008年起陆续购入全套曲美家具。2010年添置了两把原木餐椅,加上原有的四把,共六把,椅子售价不菲。李辉说,正是曲美家具“三年保修,终身维护”的售后承诺,让她全力购买。没有想到的是,曲美的售后,让她梦碎。

  2012年,六把餐椅中的一把,椅背脱胶掉落,无法使用。李辉开始找售后维修,当年的湖南曲美家具总代理态度殷勤,很快将椅子拿去修好。但因不是返厂维修,胶水质量不好,没过多久,椅背再次脱落。

  “新官”不理旧事?售后屡踢皮球

  2013年,李辉再次向经销商报修,当年4月,原代理商告知,已经换了老板,但是售后照常。因工作忙,李辉无暇处理此事,到2013年下半年,她开始重视椅子的事情。拨打维修电话后,售后人员很快来将椅子拿走,此时椅子仍在三年免费维修期。李辉提醒对方之前的维修记录,并告知,必须返厂维修才能彻底修好。但售后人员三天后即把椅子送回,并称已经修好。没过多久,椅背再次脱落,且根本无法使用了。

  此后,李辉便走上了漫漫“求修”路。“他们总是答应会派人来修,今天推明天,再没人来过。”李辉如是说,“基本上态度很好,就是无人来维修,电话打了十几个,就是马拉松拖下去了。”

  直到2015年年底,曲美家具的售后人员回复:“现在已经查不到系统中的维修记录,老板都已经换了好几年了。”并要李辉自己去找北京总部,“我们这边实在没办法了。”

  “终身维护”承诺?竟是空头支票

  李辉感觉匪夷所思:“曲美家具店不做曲美产品的售后,做什么?”无奈的她致电北京总部,同时提出愿意自己掏钱负责运费以及维修费用,答复却仍是要她找经销商。扯皮半年之后,湖南的一个网名小虾米的售后员工回复:“椅子可以返厂修理,尽量能修好就修好,来回运费加维修费大概300元。”

  李辉同意了,以为有了结果。孰料,湖南曲美家具又杳无音信了。直到2016年1月15日,李辉主动联系对方。小虾米的答复是:临近春节,明年才会有人上门取。现在转眼已是3月,至今无人上门。

  3月2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联系曲美家具,对方仍称产品将“终身维护”且告知记者,过了三年保修期后,产品出现质量问题都可以联系他们,他们将上门维修。

  长沙工商12315:不予解决,便是违约

  日前,记者为此事采访长沙工商12315热线,工作人员回应,曲美家具在销售宣传中称“三年保修,终身维护”,可作为商家给予消费者的明确承诺。商家拖延时间,不予解决,消费者可以进行投诉,或通过法律渠道进行维权。

  湖南省家具协会秘书长刘发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便中途更换了经销商,接替的经销商也应承担以前客户的售后服务,而不能以此为由,推卸责任。刘发刚说,现在很多知名品牌都以“终身维护”作为售后承诺。但部分商家空有承诺,没有兑现,并以此为促销卖点,吸引消费者。

标签:家具|售后|消费
责任编辑:许夏晴许夏晴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