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曝光台 >>正文
贵州省不合格地板产品检出率100% 甲醛严重超标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华地板网     2016-02-22 15:53      我来说两句
  

  近日,贵州省质监局发布2016年木质地板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在地热条件下,受检的20个批次木地板甲醛释放量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最低限量。近年来,地板行业甲醛超标一直都是阻碍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在白热化的竞争市场上,企业也必须要对甲醛问题重视起来。

  贵州省木质地板问题产品检出率为100%

  本次监测的样品来源于贵州省建材产品市场,共采集20批次样品,包含15批次强化木地板,3批次实木复合地板,2批次地热地板。经在20℃标准试验温度下检测,3批次强化木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产品检出率为15%。试验温度提高到50℃后,20批次样品甲醛释放量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最低限量,问题产品检出率为100%。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购买地热地板,应选择专业生产地热地板厂家的产品,并索要该地板在高热状态下甲醛释放量的检测报告。对于无地热信息,无检验报告,无使用说明的产品,建议不要购买。没有标称具有地热地板功能的木地板,建议不要在安装地暖的场所使用。

  打破甲醛桎梏需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

  地板企业的角度出发,在地板行业中,甲醛超标一直被视为环保头号重灾,甲醛问题不解决,地板行业的环保路将举步维艰。我们查阅地板环保新闻时,往往能很轻易地看到因甲醛超标而带来的地板买卖纠纷,最常见的往往都是地板抽检不合格。我国地板甲醛标准相对宽松,而且标准不透明,这就造成了我国不少地板企业为追求巨大利润而采用低劣的人造板和胶黏剂进行生产的局面。

  其实,对于地板企业而言,打破地板甲醛超标僵局需要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企业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环保政策落实到实处,增强企业环保意识,加强科技生产力。企业作为地板产品的“出生地”,对地板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地板的环保性主要依赖于企业的生产。政府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手”,应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制定严格的地板甲醛标准,并努力改善地板甲醛检测系统,对流通到市场上的地板产品提供完善的质量保障。

  因此,在当下地板市场上,地板企业想要在白热化的竞争市场上取胜,就必须要将甲醛问题重视起来,唯有真正将解决甲醛问题的方向确定下来,并且内外共同发力,企业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标签:地板|不合格
责任编辑:曾君霞曾君霞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