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曝光台 >>正文
德堡等8批次壁纸抽检不合格 多为吸水性项目
www.ijjnews.com     来源:新华网     2016-02-14 16:39      我来说两句
  

  近期,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壁纸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杭州、宁波、绍兴、台州、湖州、衢州、嘉兴、金华等8个地区35家企业的35批次壁纸产品,不合格8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2.8%。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吸水性和标志项目。其中,德堡、依然、贝思德、紫蓝、百嘉利等厂家产品登上黑榜。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目前壁纸花色和品种都很多,让人眼花缭乱,很容易在琳琅满目的壁纸中迷失。学会判别壁纸的好坏也成为消费者的必备知识。因此,在壁纸的选购过程中,消费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确定选购哪种类型的壁纸。壁纸按材质不同可分为纯纸壁纸、纯无纺纸壁纸、纸基壁纸和无纺纸基壁纸。纸基壁纸和无纺纸基壁纸相对立体感强、厚重,透气性较差;纯纸壁纸和纯无纺纸壁纸相对比较薄,透气性较好,吸水性较强,易于自己动手粘贴,但易于变形。

  另外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看:看壁纸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皱褶和气泡,壁纸的花案是否清晰、色彩均匀,以确保制作工艺是否精良。

  2、摸:用手摸一摸壁纸,感觉它的质感是否好,纸的薄厚是否一致。一定的厚度和强度将确保壁纸张贴施工时容易平整,不翘边、不透底,以及表层可整面揭撕。

  3、擦:用湿布擦拭纸面,看看是否有脱色的现象。好的色泽能保证墙纸经长期光照后(特别是浅色、白色墙纸)不发黄。

  4、闻:鼻子是识别壁纸污染的最好工具,如果贴近壁纸产品闻有异味,千万不要买,很可能是甲醛、氯乙烯单体等挥发性物质含量较高。这一点很重要。

标签:壁纸|不合格
责任编辑:曾君霞曾君霞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