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指南 >>正文
家装小辅料里的“大猫腻”
www.ijjnews.com     来源:     2012-12-20 16:29      我来说两句
  

年初是装修旺季,装修公司之间也开展了更加猛烈的价格战,有些折扣和叫价,足以让人咋舌。面对这样的市场,不少趋于理智的消费者产生了一些质疑:这样低的价格,装饰公司为保证利润,会雇用什么样的施工队?使用什么样的辅料?装出的房子能够环保吗?本周,编者就装修中最不易把握的辅料问题,进行了采访。

警惕!家装小辅料里的“大猫腻”

有些装饰公司为了降低成本,购买不合格的辅料,或以次充好。比如,装修队一般不会给用户使用品牌腻子粉,通常是由油漆工用老粉、石膏粉、107胶水、化学浆等现场调配,质量的好坏依赖于油漆工的技术和认真。再如,家装合同中明明写着某名牌的细木工板,但是施工队却拉来另一种品牌的板子,然后进行贴牌。

还有的装饰公司通过“主材和辅料价格不分开报”的方式,浑水摸鱼,赚取更多的利润,比如,装饰公司使用某一在市场上不是很有名气的地板,报价是每平方米200元,含辅料。事实上,装修公司可能只拿每平方米150元的产品,还美其名曰:“还没算你辅料价格呢。”而消费者也无从比较价格,就在不知不觉中,多掏了银子。环保检测机构的专家告诉记者,装修队使用劣质的辅料,是造成整个装修工程空气质量不达标的因素之一。在市场上,一些劣质的胶粘剂含有大量的苯以及甲醛、卤代烃等。虽然装修中胶粘剂的用量很小,但劣质产品存在的污染物质足以给人的身体造成危害。施工队,尤其是装修游击队,为了降低成本,往往购买那些价格低廉的劣质胶粘剂。

警惕!家装小辅料里的“大猫腻”

辅料分为七大类

装修过程中,涉及的辅料实在太过琐碎,在请教了专业人士后,记者才算理清了头绪,姑且将辅料分为以下七大类。

木材类:包括龙骨、木工板、密度板、饰面板、夹板及石膏板等。

木工五金:包括圆钉、木螺丝、地板钉、美固钉、枪钉、拉手、轨道铰链等。

粘接剂类:包括万能胶、白胶、硅胶、PVC胶水及801胶水等。

水电安装类:包括电线管、煤气管、线盒、阀门、门吸、合页、落水、地漏、软管、胶带等。

泥瓦类:包括各种砖石、水泥、黄砂、填缝剂等。

油漆类:包括腻子粉、熟胶粉、滑石粉、石膏粉、颜料粉、美纹纸、绷带、砂纸等。

工具类:包括垃圾袋、切割片、钻头、泥桶、铁锹、扫帚、手套、口罩、回丝、美工刀等。

标签:辅料 装修 包括 公司 使用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