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我家我秀 >>正文
摩登居家换“夏装” 居室清凉信手拈来
www.ijjnews.com     来源:新民晚报     2012-12-20 11:18      我来说两句
  

  立夏过后,天气转热,居家也该换上“夏装”了。想要居室清凉,有很多省钱省事的绝妙法子,有时并不需要太费力气,只需要一点巧妙心思。

  首先要变身的是居室大环境。

  【换上飘逸窗纱】墙壁的颜色,总不好跟着四季的感觉去更换,但是窗纱以及墙上的装饰画却是可以随时更换的。比如一帧绘有芭蕉叶的图,再比如一幅以水滴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古人望梅止渴,今人望绿生凉。

  夏日最惬意的感觉,就是在太阳刚刚下山之际,任微风把柔曼的窗纱轻轻托起,随之一丝清凉也被送到屋内。在炎夏来临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家里的大小窗帘和窗纱,换成轻薄的材料,目前市场上纱帘品种很多,尤其推荐大家使用带颜色的窗纱,比如绿纱,就很幽静凉爽,无论窗外怎样艳阳如火,至少你的家中,可以幻想窗外长满了芭蕉和青竹。

  【为空间做减法】清凉由何而来?空间。所以,对于夏天的房间,不是做加法,而是做减法。只有简洁,才最见凉爽。如果实在不舍得丢,那就要做好收纳工作。比较好的适用于夏天的收纳器皿,是藤筐或者编织篮。可爱的藤条似乎天生是为夏天准备的,还有纯白的藤质屏风,不仅可以为偷懒的你遮挡杂物,而且可以让你的家,有一种度假村般的想象。

  【铁器藤艺消暑】藤椅、屏风、茶几以及工艺独特、最适合摆放在阳光屋或者露台上的藤质吊篮,营造的是一种绝好的清凉氛围。

  除绿色植物外,我们还可以买一些便宜实用的铁器放在家里,白铁的清冷,可以抵挡化解夏日的炎热。不要嫌弃铁的粗陋,一把铁喷壶,不仅可以浇花,而且可以用来做花瓶;一个普通铁桶,不仅可以储水,而且可以用来做花盘。

  【碗筷杯碟换色】说过铁器藤艺,再来说杯碗碟筷。餐桌上的清凉,其实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笔。夏天的餐桌,最适宜绿色主题和蓝色主题。绿色代表幽静,蓝色代表水滴。而这两样清凉色彩再与工艺精湛的银器相配,简直就是完美到极点。

  【玲珑银器登场】如果不是夏天,我们总是拿捏不好该如何把这些可爱的银器摆上餐桌,但又不显其奢华,这下好了,橱柜里的银器,也终于因为夏天的缘故,而在餐桌上安了家。一切都是这么尽善尽美———银器、玻璃器皿以及鲜花,是这个餐桌上的第一份食物,不是用嘴去吃的,而是用眼睛来看的食物。

  一个利用空间、利用材质、利用氛围、利用色彩的居室清凉计划,往往需要的就是这么信手拈来的几笔。张继东

标签:信手拈来 夏天的 餐桌上
责任编辑:庄明钦庄明钦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