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银行消费贷打价格战 有产品利率降至3.6%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23-02-21 16:43我来说两句
  

  下调利率、推出优惠券……近段时间,不少银行加大消费贷利率优惠力度,积极推广相关消费贷产品。

  日前,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在调研走访北京多家银行网点时发现,多数银行消费贷利率较年初有较大幅度下调,部分银行最低年利率已降至4.0%以下。

  部分消费贷利率以“3”开头

  记者调研发现,目前,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消费贷的最低年化利率均以“3”开头,多数在3.6%-3.9%之间。线上审批的最高额度在20万元左右,可贷最高额度近30万元。

  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贷款经理均向记者表示,可申请到的消费贷最低利率为3.65%。其中,中国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最长可以贷3年,最高可以贷30万元,利率是3.65%,之前在4%以上,现在降低很多。”

  建设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快贷产品的年化利率为3.75%(条件是建行卡代发工资)。

  工商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现在最低可以到3.7%,每个客户不一样,是有客群区分的。具体的额度和利率是系统根据客户情况自动审批的,如果要贷20万元以上,则需要客户到线下网点面签。”

  民生银行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现在恰逢“开门红”,消费贷利率较低,为3.68%,最高可贷30万元,但还是要根据单位社保、个人公积金等综合评估额度。

  另一股份行招商银行可申请到的最低消费贷利率为3.6%。“3.6%是使用优惠券降低利率后的,目前该利率可维持到2月底,线上可申请到的最高额度为20万元。”招商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说,若无优惠券抵扣,目前的利率大概在5.7%左右。

  “年化利率低至3.7%,随借随有,最高可贷20万元,我最近不断收到银行推广消费贷的电话。”一位在北京朝阳区某国企上班的张女士表示,近期已经接到多家银行的消费贷营销电话,利率低于4%,让她有了去办理贷款的想法。

  申请门槛较高

  事实上,虽然绝大多数银行调低了消费贷最低年利率,但并非所有客户都能享受到最大优惠力度。

  招联金融研究员董希淼表示,像这种较低的消费贷利率不是所有人都能申请到的,它是有门槛、有条件的,比如说面向白领等有正规职业的、收入稳定的相对优质的客户群体。

  针对消费贷,部分银行也推出诸多在最低利率基础上的“打折”举措,但都有前提条件。

  比如,工商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如果客户在工商银行开立了个人养老金账户,经过特殊申请,利率还可以从3.7%优惠至3.65%。建设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如果客户有建设银行信用卡,就可以申请“分期通”,1个月利率0.25%;若无信用卡,则只能办理快贷产品。

  “可以申领一张优惠券来降低利率,今天申请,今明就可以抵达账户,优惠券的有效期是7天。”招商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客户测完额度之后,消费贷利率可能在5%-6%左右,使用优惠券之后就可以低至3.6%左右。

  另外,部分贷款经理提到,消费贷的额度和利率还与贷款人就职单位等有关。

  董希淼指出,消费者应根据自身情况,量入为出,合理借贷,不要因为贷款利率下降就随便借贷,给自己加杠杆,有贷款需求时再申请贷款。

  同时,要合理确认申请贷款的额度,还贷支出要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年轻客户群体不能以贷还贷,以卡还卡。

标签:消费贷|价格战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