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发行大战如火如荼 年末基金公司扎堆“上新”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22-12-13 19:11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14家公募的18只新基金同时发行。基金公司的年末发行大战如火如荼。

  当前,随着A股市场筑底企稳,不少投资者纷纷想“借基入市”,把握住反弹行情,众多基金公司也基于年底及明年行情演绎方向有针对性地积极布局。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市场行情反弹,叠加外资回流、个人养老资金入市等因素,2023年公募基金发行回暖可期。

  年末新基发行如火如荼

  年末基金发行大战如火如荼。数据显示,12月12日一天,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等14家公募的18只新基金同时发行,本周预计将有27只新基金发行。

  记者梳理发现,12月12日至12月31日,共有41只新基金发行。在2022年仅剩的15个工作日里,这41只新基金中,有超过半数的基金将于12月31日之前募集结束。

  针对这一现象,某公募人士对记者表示:“进入年底,基金公司为了冲规模往往会在新发基金上发力。”

  具体来看,本周发行的27只新基金中,12只债券型基金是主力军。此外,还包括8只股票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另有2只混合型FOF基金、1只QDII和1只REITs。

  从掌舵的基金经理来看,上述10只权益类基金产品中多数为“新生代”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多为3年至5年,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下。也有基金公司派出旗下知名基金经理,比如,华夏中证沪港深500联接A的基金经理徐猛累计任职超9年,目前基金资产总规模近1300亿元,仅其管理的华夏上证50ETF的规模就超600亿元,还管理多只百亿规模的QDII产品。

  记者注意到,今年来公募REITs受到市场热捧。12月12日发行的华夏杭州和达高科产园REIT不久前网下询价结果出炉,获得155倍认购,吸金超564亿元,延续了REITs被资金热捧的盛况。

  基金发行回暖可期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分析,2023年公募基金发行回暖可期,将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均可能转为下行,或促使外资回流A股市场;同时,个人养老金政策落地也会给市场带来新的资金。

  当前,随着A股市场不断筑底企稳,不少投资者纷纷想“借基入市”,把握住反弹行情,众多基金公司也基于年底及明年行情演绎方向进行判断,并有针对性地积极布局,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与权益类基金的发行态势密切相关。

  对于2023年的布局,招商基金表示,国内权益市场当前为中长期阶段性底部,除消费类行业外,多数行业估值分位处于30%以下的偏低水平,部分行业估值被显著低估。上半年,建议围绕政策发力点进行配置,重点放在制造业转型与防疫政策调整上;下半年,建议围绕经济复苏,重点关注消费复苏与地产景气企稳上。

  华夏基金表示,2023年景气投资仍然可以延续,尤其是新能源赛道的“板凳球员”风电与光伏属于高性价比景气类资产。另外,明年地产市场有较大概率底部企稳,考虑到本轮地产下行时间和幅度超过以往,政策的边际放松明显有助于地产市场底部企稳,在一定程度上确实会让地产板块迎来修复机会。

标签:发行大战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