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股价两连板!京东完成要约收购这家快递公司 后者维持上市地位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22-09-08 18:01我来说两句
  

  9月7日收盘后,主营大件快递的德邦股份公告称,京东物流子公司宿迁京东卓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京东卓风)要约收购德邦股份的股份清算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截至9月6日,京东卓风合计控制德邦股份7.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93%。

  就京东物流、德邦股份未来如何协同发展等问题,中国证券报记者分别联系双方相关负责人,两公司均未有公开回应。

  股价表现方面,9月6日、9月7日,德邦股份股价连续两日收于涨停;京东物流股价未见显著波动。

  德邦股份董事长已辞去总经理职务

  2022年初,京东物流踏上收购德邦股份的征程。2月4日,京东集团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京东物流对德邦股份的潜在收购等事宜。3月12日,德邦股份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京东卓风间接控制的德邦股份66.4965%的股份,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2.77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6.98%,要约收购价格为以13.15元/股。

  5月19日,京东卓风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决定对本次收购不实施进一步审查。

  8月24日,德邦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长兼总经理崔维星、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汤先保的书面辞职报告:崔维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汤先保因工作职责调整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拟聘任黄华波为公司总经理,聘任左高鹏、罗琪、丁永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丁永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大件快递市场成长空间可期

  根据《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为打造综合型寄递物流供应链集团,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京东物流收购德邦股份控股权。

  京东物流公告表示,德邦是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物流公司,提供零担货运、整车运输、快递服务及仓储管理等广泛解决方案。

  德邦股份2021年年报称,大件快递市场成长空间可期。大件快递在末端收派及中转环节有较大的操作难度,其特殊性需要快递企业采用适用大件物品的信息网络、分拣设备及配送体系,有很强的进入壁垒。因起步较晚,行业在技术、网络管控、规模量级等方面的发展落后小件快递,且规模效应较弱。大件快递业务可以满足用户的升级需求,有广阔的发展空间。2021年,公司收入主要由快运和大件快递业务收入构成,报告期内两大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为96.98%。

  《要约收购报告书》称,此次交易有助于双方物流网络和产品品类进行优势互补,做精市场分工、做优服务体验,整合供应链资源,提升网络运营效率,降低综合运营成本,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财务数据方面,2021年,德邦股份营业收入为313.59亿元,同比增长14.02%,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74.69%。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48.01亿元,同比下降0.5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420.63万元,同比增长501.63%。截至2022年6月末,德邦股份总资产153.86亿元,净资产61.86亿元。

  京东物流2021年营业收入925.90亿元,净利润亏损158.42亿元。截至2021年末,公司总资产767.95亿元,净资产403.89亿元。

标签:京东|德邦股份|德邦物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