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双节”将至,这些板块机会来了!机构看好这三个方向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22-09-07 17:16我来说两句
  

  中秋、国庆将至,A股消费领域投资机会受到机构关注。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在节假日因素催化下,近期食品饮料和旅游出行两大板块备受机构关注,其中的白酒、景区、酒店是机构相对看好的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中秋旺季来临,预计前期悲观预期已得到较好消化,白酒行业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随着“双节”来临,景区市场有望延续复苏态势;而酒店行业在疫情下供给加速出清,龙头酒店有望享受较高的修复弹性。

  食品饮料板块看好基本面改善

  多家券商机构近期密集调研食品饮料板块在“双节”催化下的机遇。

  从调研反馈来看,光大证券指出,目前食品饮料行业中,白酒板块各细分龙头的基本面展望依然稳健,随着“双节”备战的顺利推进以及板块估值压力的释放,年末的估值切换有望成为板块后续的驱动力;另外,同样具备旺季备货行情的休闲食品各细分板块月度销售反馈亦较为积极,行业基本面整体平稳,板块短期调整提供了配置机会。

  Wind数据显示,6月以来白酒(申万)指数整体走势与食品饮料保持一致,19只成分股中仅2只今年以来上涨,部分白酒股年内已累计跌逾40%。不过从基本面表现看,16家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老白干酒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近200%。

  在财信证券看来,中秋旺季来临,各白酒厂家和渠道积极备货,预计前期悲观预期已得到较好消化,白酒行业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白酒行业整体韧性较强,其中高端酒延续稳健发展趋势,次高端酒具备较大弹性,配置方面推荐高端白酒品种,并建议关注次高端白酒中成长确定性较强的标的。

  除了白酒之外,速冻食品、休闲食品等领域上市公司也是近期包括券商在内各类机构调研关注的重点。Wind数据显示,8月以来,安井食品接待机构调研4次,累计接待调研机构近500家,公司上半年主要业务情况、新成立的预制菜事业部经营方向等是机构较为关注的话题。涪陵榨菜、甘源食品、洽洽食品、劲仔食品等公司同样受到机构关注,8月以来单家公司累计接待调研机构均在180家以上。

  就基本面而言,国信证券判断二季度是消费需求的低点,全年或呈“前低后高”趋势,积极看好后续中秋、国庆节基本面的持续改善。从配置角度看,大众品板块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需求回暖、成本下行、提价落地的改善型标的,以及处于高增长细分赛道中的成长型标的。

  景区、酒店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与食品饮料同样被视为有望受益节假日提振的,还有旅游出行板块。

  从携程发布的中秋预测报告看,截至8月30日,中秋假期订单对比端午增长137%,一周内中秋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267%,中秋有望成为今年旅游市场复苏表现最好的小长假。酒店订单数据方面,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中秋住宿中端酒店订单较平日增长40%,高端酒店订单较平日增长100%。

  从细分品种看,景区和酒店当前颇受机构关注。中银证券认为,对于景区板块,暑期旅游热度高增,行业展现出高度复苏弹性,随着“双节”来临,市场有望延续复苏态势;疫情影响下,酒店行业供给加速出清,龙头酒店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有望享受较高的修复弹性。

  在东吴证券看来,对于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重资产或有较大经营杠杆的企业而言,消费预期收入的边际改善、纾困扶持政策带来成本费用的降低,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幅度的积极影响。看好中期复苏带来边际改善和业绩具有较大向上弹性的优质服务消费。长期来看,顺周期服务消费板块掘金潜力较大,凸显龙头核心价值,建议坚守优质赛道龙头股。

  在具体配置方向上,山西证券建议关注以业绩修复为主的休闲景区标的,部分标的拥有一二线城市周边人工休闲景区,能满足游客短途游、周边游出行需求;酒店可关注处在酒店周期底部的标的,其业绩较上年出现明显好转,并继续发展中高端酒店以及提高连锁化率。

标签:A股|板块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