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三大股指“V”形反转!沪指涨逾1%创业板指翻红,金融、酿酒等板块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6-14 17:42我来说两句
  

  6月14日,沪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一度失守3200点,午后在金融、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大幅下探,深成指一度跌近3%,创业板指跌幅超3%一度失守2500点,午后均止跌回升翻红;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净买入近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02%报3288.91点,深成指涨0.2%报12023.79点,创业板指涨0.07%报2548.31点;两市合计成交1099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9.44亿元。

  盘面上看,券商、石油、保险、煤炭、银行板块大幅走高,汽车、酿酒、电力、地产等板块均走强;半导体、军工、教育、医药等板块均走弱;有机硅、鸡肉、猪肉、氟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粤开证券指出,外围扰动边际缓和、疫后复工复产提速,生产经营逐步回归正常,市场情绪已有较大幅度改善,叠加北上资金持续回流,后续A股有望继续走出独立行情。结合我们对微观盈利的分析,通过盈利能力有望改善以及近期预期盈利增速持续上修两个维度衡量行业景气度,建议关注:

  1)疫后修复机会:一是消费需求端的改善,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减退,各地方政府促消费举措的落地显效,居民消费需求将迎来恢复的背景下,历史复盘来看盈利底后中游及下游的盈利能力改善幅度较为明显,关注商贸零售、食品饮料、汽车、社服等大消费板块中业绩有望兑现的细分领域;二是全面复工复产提速,外围冲突持续扰动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复工复产逐步推进预期下,上游资源品有望维持高景气度。

  2)把握稳增长主线:近期促进基建投资的政策和融资工具持续加码,在当前经济仍承压的背景下,加强基建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叠加美国豁免光伏产品关税利好,结合近期一致预测盈利增速持续上修的行业,公用事业、机械设备、电力设备等新老基建相关板块有望持续受益。

标签:V形反转|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