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100”行动落地平潭当盛村

www.ijjnews.com来源:平安产险2022-06-13 18:13我来说两句
  

  近日,平安产险在平潭当盛村举行“党建共建点”和“三农保险服务站”揭牌仪式,落地“乡风文明100行动”项目。当天,平安产险福清中心支公司党支部与当盛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在升级乡村数字党建设施的同时,平安产险还将积极为当地特色农业提供发展资源支持,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当天,平安产险福清中心支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支公司与当盛村签订框架协议,后续将依托自身“保险+”供给体系,以农险为基础,发挥综合集团金融优势,积极为当盛村提供产品协销、品牌建设、农技服务三项支持,全力促进农户增收、农业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党建共建点”和“三农保险服务站”揭牌仪式上,平安产险福清中支党支部为当盛村捐赠了农用三轮车、发电机、笔记本等设备,以支持当盛村数字党建设施升级,同时,还捐赠180份米油给村里低保人员,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2021年,平安产险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乡风文明100”行动,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基层队伍为辐射,整合企业资源优势,支持农村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当年,累计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与当地乡村党组织建立141个党建共建点,落地185项帮扶举措,提供各类民生保险保障1.7亿元,惠及村民30余万;探索出包括“保险+期货”“保险+农担”等保险深度参与的“振兴保”产业振兴模式,撬动产业资金6.18亿元,助力14万农户年合计增收4.2亿元。在福建,2021年“乡风文明100”行动已先后在三明宁化赤岭村、宁德福鼎柏洋村、漳州平和乐北村、南平浦城殿下村、龙岩上杭蛟洋村、连江中麻村设立6个党建共建点,提供数字党建设备18套,为当地村部提供特色产业支持、民生保险等惠民举措共6项,提供各类保障3483万元,协销惠及村民超1.2万人。

  2022年,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持续深入推广“乡风文明100行动”,积极结合村部需求,聚焦数字民生服务、数字产业发展两大方向,推动打造以党建共建为引领,融合“组织共建,强战斗堡垒”“发展共谋,强增收渠道”“文明共治,强和谐稳定”“平台共享,强数字农村”的“四共四强”模式,切实发挥保险企业作用,为百姓做实事、为平安树形象,扎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李巧丽/文 郑丹丹/图)

标签: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