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强势震荡涨0.5%,煤炭、券商板块大幅拉升,网游概念等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5-26 18:03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强势震荡上扬,但创业板指临近尾盘回落翻绿;两市成交超82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约16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3123.11点,深成指涨0.57%报11206.82点,创业板指跌0.19%报2321.13点;两市合计成交823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5.97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军工、工程机械、券商板块大幅拉升,纺织服装、家电、造纸、石油、港口、旅游、建筑、钢铁、酿酒、保险、建材等板块均走强;半导体、汽车、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势疲弱,NFT概念、大飞机、水利、网游、元宇宙、5G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国盛证券指出,经济寻底还有反复,目前并未有明显的突破走强预期。经济增长的压力依旧对市场有抑制,在政策托底以及货币宽松周期的支撑下,市场整体还是震荡筑底的过程。周二A股普跌之后再迎普涨,信心和情绪提振下,韧性逐步增强。短期仍处于相对强势状态下,还可进行个股博弈,但整体内忧外患的压制下,市场仍有反复甚至再次回撤的可能。操作上,指数大概率进入底部构建,且赛道股也开始明显走强,随着市场信心的不断修复,当前行情或已进入轻指数重个股阶段,精选板块以及个股或将大幅提高超额收益,建议重点关注“稳增长”方向的基建以及近期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半导体、光伏、锂电等赛道股。

  华鑫证券表示,内滞外胀边际改善,A股独立行情依旧可期:1、外部供应链修复、俄乌冲突有望缓和、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通胀阶段性见顶,经济衰退担心加剧,市场从交易通胀向交易衰退转变,美债回落对A股压制减弱;2、本土疫情逐步得控,稳增长组合拳集中发力,5年期LPR超预期降息,释放出促内需、宽信用、稳增长的重磅信号,经济触底修复可期。稳增长依然是配置主线,关注“一旧一新一高”。“旧”是传统动能(地产和基建),稳地产(房地产、银行、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和扩基建(建筑装饰、工程机械);“新”即新基建(光伏设备、风电设备和电网设备);“高”即高端制造(汽车、电子、“专精特新”)。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