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探底回升微涨,传媒、锂矿概念强势拉升,汽车、农业股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5-23 18:04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三大股指早盘震荡下探,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跌约1%,午后止跌回升,沪指临近尾盘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明显收窄;两市全日成交约86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5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张0.01%报3146.86点,深成指跌0.06%报11447.95点,创业板指跌0.3%报2410.12点;两市合计成交859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7.44亿元。

  盘面上看,传媒、农业、汽车板块大幅拉升,钢铁、有色、医药、物流、软件、煤炭、石油、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强;保险、地产、电力、银行、建筑、酿酒等板块走弱;锂矿、知识产权、新冠检测、化肥、磷概念等表现活跃。

  招商证券指出,年初以来,A股市场共计经历三波下跌--反弹行情:反弹主线从老基建—房地产—(疫后修复,4月中旬,以社服、食饮为主)—高景气赛道股。就本轮高景气赛道超跌反弹来看,高景气赛道基于情绪层面的超跌反弹预计接近尾声,后续反弹需要关注增量资金改善的情况。

  对于市场反转,A股还需等待更为明确的右侧信号,当前处于低位平衡区。我们一直认为国内基本面分子端盈利预期拐点是市场反转的首要核心信号,市场始终期待政策面能出“真招”、“实招”,切实扭转当前国内基本面预期的“好招”。当前,我们建议“心向光明”,二季度期待“或跃在渊”。对于当前四大主线“稳增长、高景气、疫后修复、全球通胀”,我们认为“稳增长”依然还是主阵地(阵地战,不宜来回切换)。

  民生证券表示,经过接近一个月的反弹后,成长板块中部分已经接近历史反弹幅度已经超过历史中枢,但可能是前期跌幅超过历史均值过大带来的“反转幻觉”。值得关注的是,本轮反弹中,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分化收敛的幅度明显没有跟上资产价格的收敛程度,“仓位回补”构成了潜在原因。

  上周的资产价格表现似乎“波澜壮阔”,实际上“风平浪静”,基本面预设路径与此前并无差异:成长反弹临近尾声,选择供需独立于通胀的子行业方能行稳致远。真正的周期即将归来,把握能源的确定性,金属的修复弹性以及能源运输的重要性。推荐:油气、铝、铜、煤炭、油运、黄金、房地产、化肥和银行。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