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涨1.6%收复3100点 煤炭、酿酒等板块大幅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5-20 17:47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三大股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午后再度拉升,涨幅均超1.5%;其中沪指收复3100点,创业板指突破2400点;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全日成交超9000亿元,北向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1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6%报3146.57点,深成指涨1.82%报11454.53点,创业板指涨1.69%报2417.35点;两市合计成交920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42.36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酿酒、有色、物流、食品饮料等板块大幅拉升,旅游、家居、家电、券商、钢铁、保险、石油、半导体、汽车板块等板块均走强;地产、建筑板块走势疲弱;电子烟概念、ST板块、稀土、疫苗、黄金概念、锂电概念等表现活跃。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在估值低位以及政策不断加码下,市场情绪和信心正在逐步回升,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未来关注点方面:一、光伏方向。欧洲鼓励增加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并强调符合条件的新建筑,应安装屋顶光伏设备,光伏景气度提升,同时较多光伏企业经过前期下探后股价放量上行修复,有望基本面叠加资金面共振上扬;二、“粮食危机”下的种植板块可关注。

  渤海证券指出,短期而言,市场在快速反弹后呈现震荡过程,虽然外围指数依然压力较大,但国内指数呈现了一定的抗跌性,如果指数在整固调整中不出现破位,则将为下一阶段的上攻积蓄更多力量,建议保持耐心,在市场整固过程中,基于中长期视角进行择股和配置。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