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午后拉升涨0.65%,半导体、锂电等板块走强,汽车股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5-17 17:20我来说两句
  

  5月17日,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小幅走高,逼近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强势上扬,涨幅均超1%;两市成交近8000亿元,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近6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5%报3093.7点,深成指涨1.23%报11230.16点,创业板指涨1.62%报2369.09点;两市合计成交79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9.6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石油、汽车、锂矿板块拉升走高,有色、煤炭、酿酒、券商、银行板块均上扬;地产、医药、建筑、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弱;肝炎概念、新冠药、零售概念等均下挫。

  中金公司表示,目前A股市场政策、估值、资金、行为等指标均部分显现偏底部的一些特征,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未来重点关注在国内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的背景下基本面修复的情况。市场短期仍有一定不确定性,上周社融低于预期可能部分反映当前需求偏弱的特征,“稳增长”也仍将继续面临房地产、疫情、海外环境等挑战,我们建议继续耐心等待更为积极的催化因素。结构上,低估值“稳增长”领域仍具备一定配置价值;近期成长风格有较好表现,可能主要受益于疫情防控进展积极等因素带来的估值阶段性修复,后市表现可能还需要综合海外增长、通胀和政策等宏观因素变化以及国内“稳预期”举措来综合判断。

  粤开证券指出,在政策托底与货币宽松双重驱动之下,A股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第一,关注成长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今年以来,包括新能源和半导体在内的成长板块跌幅较大,目前相关行业风险已经逐步释放,后续在业绩快速增长和市场情绪回暖的带动下,有望迎来超跌反弹,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军工和半导体等细分领域优质标的。

  第二,关注政策发力的稳增长主线。内外扰动使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稳增长作为政策主线,长期来看仍将是主线行情,建议关注直接受益于逆周期调节的新老基建以及地产板块中业绩突出、估值较低的标的。

  第三,关注一季报边际改善超预期行业。A股一季报虽然整体业绩增速放缓,但仍有部分行业维持高速增长,甚至边际改善超预期。其中,上游资源品行业边际改善幅度较大,高景气有望持续,另外中下游的电力设备和商贸零售也有所改善,可以逢低关注业绩改善超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

标签:沪指|拉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