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微涨,煤炭、银行板块走势疲弱,造纸、建筑等板块爆发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5-09 18:07我来说两句
  

  5月9日,沪指盘中围绕3000点窄幅震荡整理,临近尾盘勉强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回落走低,午后再度下探,盘中一度跌幅超1%;两市成交额明显萎缩,全日成交不足70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9%报3004.14点,深成指跌0.41%报10765.63点,创业板指跌0.75%报2228.07点;两市合计成交6714亿元。

  盘面上看,造纸板块爆发,恒丰纸业、晨鸣纸业等逾10股涨停;建筑、环保、地产、农业、医药、零售、纺织服装、建材、钢铁、化工等板块均走强;煤炭、银行板块走势疲弱;装配建筑、水利建设、字节跳动概念、新冠药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内外部环境仍有较多不确定性,市场估值已经明显调整、情绪已经进入“磨底”状态,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后续需要耐心等待积极的催化因素。结构上,认为低估值“稳增长”领域仍具备一定配置价值,建议综合关注海外增长、通胀和政策等宏观因素变化以及国内“稳预期”举措及疫情防控进展,来判断相关成长板块是否进入修复的拐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底部形成并非在朝夕之间。上证指数点位的PE估值和PB估值已与2019年1月2440和2020年3月2660持平,部分投资者认为股票市场已反应悲观预期故而能够高歌猛进。但是,近期的股票市场投资者并没有因为估值低位而对负面信息反应钝化,相反波动率高企表明当前市场仍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底。投资者往往忽略的一点在于,估值在时间维度上简单比较的前提,需要宏观预期模式的稳定。而当前市场所面临的风险预期仍然需要非常高的补偿,俄乌局势的复杂性、海外货币政策紧缩的压力以及病毒变异的不可预测性。同时,我们还看到新的周期性因素的变化,全球贸易活动开始放缓,国内居民与企业资本开支意愿减弱,地产和地方政府信用扩表面临约束。加之缺乏增量资金,对于基本面或是风险预期的博弈难度非常高,因此我们仍建议投资者等待更好的时机,尤其是信用路径的明确。

  投资机会在低风险特征的股票:低估值、有业绩、业绩确定。但是,稳增长发力点和力度已与过去不同,股票选择上更应关注龙头份额优势,而非尾部弹性。推荐:1)稳定现金流:煤炭、石化、银行;2)公共投资确定性:建筑、电力电网、风光电;3)困境反转,核心关注供给侧深度优化:生猪、白酒与酒店,Q2关注消费建材、钢铁。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