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强势反弹!沪指涨2.49%创业板指大涨超5%,新能源板块集体爆发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4-27 17:43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强势拉升,大涨超2%站稳29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高,深成指大涨超4%,创业板指涨逾5%站稳2200点;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超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2.49%报2958.28点,深成指涨4.37%报10652.9点,创业板指涨5.52%报2269.71点;两市合计成交917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3.59亿元。

  盘面上看,锂矿、锂电池、储能、光伏、稀土、特高压等新能源板块集体大涨;军工、半导体、化工、电力、建材、煤炭、钢铁、石油、建筑、医药等板块均走强,纺织服装板块继续回调,地产、银行板块走势相对疲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随着前期的快速下跌,市场悲观情绪已经得到了较大释放,周二指数冲高回落,也反应出资金分歧。市场成交量明显缩小,指数的二次探底动作或即将结束,底部区域已经比较明显。操作上,当前位置不必悲观,控制好整体仓位理性对待当前的探底下跌。耐心等待市场触底反弹的机会,积极关注市场动向及政策的出台落地。板块快速轮动之下操作难度极大,此时更应“勤动脑,懒动手”等待市场预期再度转向一致,重聚投资信心。在“稳增长”和逆周期调控的预期下,各项政策正不断出台,基建板块作为“稳增长”的排头兵利好不断,可重点挖掘基建板块潜在的布局机会,同时受疫情影响当前消费板块受到较强压制,可关注后期消费板块复苏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以成交拥挤程度的结构特征判断,近期资金流出主要来自游资和散户,从估值、申赎和仓位判断,机构端资金调仓和减仓处于尾声,市场情绪已回落至2018年以来低点附近。主要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也已回落至2010年以来25%分位以下,其中主要蓝筹指数处于2018年以来10%分位以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当前指数中长期配置性价比凸显。预计全年稳增长目标不变,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季报披露结束,美元如期加息三因素落地,基建、地产和消费三主线在5月有望迎来同步复苏,中期修复行情渐行渐近,建议继续紧扣稳增长主线,坚定布局估值低位和预期低位品种。

标签:股市|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