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三大股指全线下挫,沪指、创业板指跌超2.5%,网游概念等大幅走低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5 18:23我来说两句
  

  25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挫,午后跌幅均超2%;沪指失守3500点,深成指失守140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跌破3000点大关;两市成交约9300亿元,较昨日有所放大;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2.58%报3433.06点,深成指跌2.83%报13683.89点,创业板指跌2.67%报2974.96点;两市合计成交936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5.74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几近全线飘绿,网游、数字货币、元宇宙、云计算概念等大幅下挫,煤炭、电力、食品饮料、酿酒、医药等板块跌幅均超4%,仅旅游、酒店餐饮板块逆市走强。个股方面,逾百股跌幅超10%,逾250只个股跌幅超8%。

  中信证券近日表示,“政策底”已经明确,“情绪底”即将到来,“市场底”渐行渐近,建议继续紧扣“两个低位”布局蓝筹,迎接上半年行情起点。首先,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最大时点已过,但对政策依赖性依然较强,地方“两会”显示各地以投资稳经济的趋势明显,而货币先行发力超预期后,其它部委和地方的政策正在形成合力,“政策底”已经明确。其次,高位抱团瓦解诱发的情绪宣泄接近尾声,市场短期调整既偏离货币宽松趋势,也偏离政策支撑的基本面趋势,内外资金行为分化亦是佐证,“情绪底”即将到来。最后,随着稳增长主线共识的不断提高,情绪宣泄接近尾声,预计市场资金将恢复流入,“市场底”渐行渐近,建议紧扣“稳增长”主线,重点围绕“两个低位”继续布局优质蓝筹,迎接上半年行情起点。

  银河证券指出,近日市场担忧情绪不断释放,A股估值回落至均值-一个标准差以下,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叠加近日纳指大幅下跌虽对A股市场带来一定冲击,但海外市场风险对A股市场主要影响投资者情绪,偏短期,近期北向资金快速流入,实则对A股整体流动性没有太大影响,目前加息预期已逐步反应,A股估值也已经下跌至较低位置,后市来看,待投资者情绪企稳、部分赛道风险逐步释放后,稳增长带动的春季行情或将逐步开启。

  一季度宏观经济下行及部分赛道交易拥挤是制约市场上行的重要因素,但市场流动性充裕、货币-信用周期仍处相对宽松状态对市场起到支撑。行业方面,新能源相关行业近期风险有所释放;前期表现不佳的一些行业如大金融,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迹象,但估值低,防守性较强,建议均衡配置:1.半导体、军工、绿电、个别消费品等部分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可长期配置。2.春季行情期间表现较好的电子、家电、建材、计算机等板块。3.大金融、大基建等具有估值修复动力、攻守兼备的板块,均衡配置。

标签:三大股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