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尾盘跳水跌0.18%,酿酒医药等板块走弱,银行地产板块逆市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07 17:19我来说两句
  

  1月7日,沪指早盘震荡拉升,午后受酿酒、医药等板块的拖累回落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近1%失守3100点。两市成交超1.2万亿,北向资金逆市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9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579.54点,深成指跌0.6%报14343.65点,创业板指跌0.98%报3096.88点;两市合计成交1207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3.35亿元。

  盘面上看,保险、银行、地产、石油、钢铁等板块走高,农业、医药、酿酒等板块大幅下挫,食品饮料、汽车、物流、半导体等板块均走低;锂矿、元宇宙、特高压等概念全线回落,新冠检测概念走势活跃。

  本周,三大股指均为四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其中,沪指下跌1.66%,深成指下跌3.46%,创业板指下跌6.8%。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元旦节后A股市场连续多日回落,上证指数在3650—3580的箱体范围内震荡,周四早盘惯性下跌后形成60分钟级别的探底回升,短线情绪回暖,盘面走出欲扬先抑的形态。沪指在60日均线支撑位体现了一定的反弹,创业板指已走出弱势形态,考验3100点附近支撑。在稳增长的政策预期下,市场回落空间有限,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耐心等待指数支撑点位的企稳确认。建议控制仓位,关注近期调整较大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板块的修复机会,数字货币、元宇宙、冬奥会等活跃题材的轮动机会,及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机会。

  近期,在市场高低切换背景下,稳增长板块成为了资金新的挖掘对象。景顺长城指出,“稳增长”是接下来几个月市场的交易主线。具体注重三个方向:一是政策边际变化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二是已经有所调整、估值已经不高、中长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三是中期关注高景气的制造方向,依据产业链环节景气程度变迁而择股配置。

  国泰君安表示,稳增长成为主线是市场共识,稳增长亟需传统基建表现,新基建强度也将保持。市场所担忧的资金来源、地方意愿、项目储备三个维度都已经发生边际变化。综合来看,公路运输、水利工程、能源类基建是后续发力主要方向。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