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跌约1%失守3600点,新能源赛道集体大跌,银行板块逆势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05 18:38我来说两句
  

  1月5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跌幅超1%失守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大幅下挫,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大跌近3%;两市成交额再度放大,全日成交超1.3万亿元;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超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02%报3595.18点,深成指跌1.8%报14525.76点,创业板指跌2.73%报3161.51点;两市合计成交1305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0.46亿元。

  盘面上看,航空、电力、医药板块跌幅居前,半导体、汽车、燃气、有色、煤炭、化工、钢铁、建材、酿酒、券商等板块均走低;旅游、银行板块逆势拉升,港口、纺织服装、家电、地产等板块小幅走高;元宇宙、体育概念表现活跃,锂矿、稀土、特高压、锂电池、光伏、储能等前期高景气板块集体大幅回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两市指数短期或维持区间震荡结构,后市需等待市场出现主流热点,提振市场做多信心,同时锂电池、光伏等机构抱团板块止跌企稳,方有可能走出年前红包行情。操作上,虽然两市指数维持区间震荡,但创业板处于破位下行状态,且周二的大阴线,或使重心继续下移,这将对市场做多信心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短期需注意参与节奏,回避资金抛售板块,跟随市场做多低位板块,可重点关注房地产、家居用品、人工智能等板块。

  光大证券表示,近期微观业绩预期仍在上行,北上资金也转为大幅流入。叠加政策的发力,预计“春季躁动”仍将如期而至。投资方向上关注两条主线,消费主线关注偏底仓的白酒医药,以及消费刺激政策和涨价之下的大众消费品;稳增长主线关注传统基建(机械、建材、建筑)、新基建(风电、光伏)。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