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午后拉升涨0.57%,电力酒类股走势强劲,光伏氢能源概念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12-23 17:24我来说两句
  

  12月23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在周期、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拉升走高,深成指盘中强势震荡;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小幅上扬;两市成交额已连续第45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3643.34点,深成指涨0.49%报14863.93点,创业板指涨0.15%报3373.7点;两市合计成交10773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4.92亿元。

  盘面上看,电力板块强势拉升,银星能源、湖南发展、上海电力、江苏新能、大唐发电、吉电股份等约10股涨停;酒类股午后发力走高,金徽酒涨停,贵州茅台涨逾3%重返2100元上方;煤炭、石油、有色、钢铁等板块集上扬;地产、家居、旅游板块跌幅居前,物流、家电、医药、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均走弱;绿色电力、猪肉、风能、光伏、种业、氢能源等题材表现活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经历12月14日回调以来,上证指数一路回踩3600一线支撑,企稳后开启反弹,交投情绪有进一步修复。整体看,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短线的交易性机会或能伴随指数企稳上行逐步增多,可积极关注当前市场热门的元宇宙、绿电、环保等题材寻找个股机会。操作上,随着2021年接近尾声,市场或能开启对相关业绩脉络明确的行业估值提升预期,可积极关注增长预期较为明确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银河证券表示,2022年,大中小市值公司风格会趋于均衡。一方面,中小盘股机会仍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得到更多政策支持。另一方面,2021年大盘股板块相关个股风险有所释放,估值有所下降,明年有抬升空间。在市场整体震荡或连续下行阶段,股价与盈利的相关性明显增强,对基本面的关注度上升,具有业绩确定性、增长态势良好的优质个股更容易受到投资者青睐,因此2022年投资更注重确定性。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