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微跌,地产金融股走弱,中药消费电子板块走势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12-22 17:42我来说两句
  

  12月22日,沪指盘中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强势震荡上扬。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医药、农业等板块走强,地产、金融板块走势疲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第44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北向资金午后加速净流出,全日净卖出近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7%报3622.62点,深成指涨0.7%报14791.33点,创业板指涨0.55%报3368.7点;两市合计成交1062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7.45亿元。

  盘面上看,中药板块走势活跃,陇神戎发连续三日“20cm”涨停,广誉远、精华制药、贵州百灵、新天药业、龙津药业等“10cm”涨停;家居、燃气、石油、农业、化工、半导体、旅游、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强;地产板块回落走低,天房发展、南国置业跌幅超9%;电力、工程机械、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均走弱;电子烟、知识产权、消费电子等题材表现活跃。

  太平洋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即便进入阶段性调整,中小盘风格或依然占优。回溯过去15年,无论调整初期或是后期,持续占优的板块只有消费,逻辑是该类消费支出的相对稳定性,进而影响其盈利保持相对占优。其中,调整前期成长股优势明显,调整后期则是金融股占优。

  海通证券表示,节奏上,岁末年初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原因有三:一是稳增长政策发力;二是根据历史规律,A股以ROE刻画的盈利周期尚处在回升周期中;三是从历次岁末年初躁动行情回顾来看,跨年行情通常每年都有。今年7至10月市场表现比较弱,叠加当前估值尚可,流动性较为充裕,岁末年初的跨年行情值得期待。

标签:沪指|地产金融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