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逾1%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跌近3%,锂电池概念等大幅下挫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12-20 19:53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三大股指全线走低,沪指开盘后一度拉升,随后快速回落,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午后跌逾1%失守3600点大关;深成指盘中跌幅超2%,创业板指大跌超3%。两市成交额已连续第4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尾盘加速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1.07%报3593.6点,深成指跌2.01%报14569.18点,创业板指跌2.96%报3332.61点;两市合计成交1158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9.71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电力、煤炭、燃气等板块跌幅居前,半导体、软件、化工、券商、有色等板块均下挫;储能、光伏、锂电池、元宇宙等前期活跃股集体大跌;地产、医药、物流等板块逆势拉升,NMN概念、新冠检测、水产、种业股等走势活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华西证券表示,A股整固后将逐步走稳,精耕细作。英美央行的鹰派转向叠加变异毒株的扩散,A股受海外市场影响出现一定波动。但中国防疫经验更及时有效,因此国内经济受疫情的影响是小于国外的,同时货币政策仍将以我为主,各方面稳增长政策也将持续发力。A股短期扰动带来良机,整固后将逐步走稳。后续逆周期、跨周期政策发力有望提升经济预期,同时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维持一直以来的看好A股观点,A股结构性行情延续,板块/个股上不追高不杀跌。具体到行业配置上,仍坚守三条投资主线:1)成长板块,如新能源(车)(智能电网、储能、风能、光伏等)、电子产业链;2)“春节效应”,有一定涨价预期的白酒板块;3)受益于“因城施策”地产政策边际变化的“房地产”板块,个股上聚焦在市场份额提升的央企。主题投资关注:“双碳、军工、消费升级”等。

  国盛证券认为,经过两个月的内外共振式修复,北上交易盘流入与国内融资情绪指标均回升至高位区间。做多情绪有所摇摆,主要原因在于资金与情绪面的冲击。一方面,欧美迎来“央行周”,海外流动性反复加剧了全球市场波动;另一方面,“假外资”从严监管,也引发了陆股通资金外流,周五北上资金净流出超60亿,相关重仓板块明显回调。整周看,稳增长相关的新老基建依旧是两市主线。虽然宏微观层面的躁动预期可能都会面临降温,但22年跨年阶段整体市场环境并不差。总结而言,下一阶段应淡化纯粹的躁动预期,回归基本面定价逻辑,而稳增长是未来1个季度最大的贝塔主线。

  该机构表示,跨年淡化躁动预期,回归基本面定价,稳增长继续引领。(一)稳增长方向既定且初见成效,年底信用条件有望真正意义上企稳,中期继续看好价值修复,包括食品饮料、优质银行与开发商、电力运营;(二)新老基建发力方向,首推:建筑/建材、风光、特高压;(三)上游成本反转的汽车零部件、小家电,及独立主线军工。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