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涨约1%,金融酿酒等板块集体拉升,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12-09 18:46我来说两句
  

  12月9日,沪指盘中在酿酒、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涨幅一度达1.4%,尾盘涨幅略有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亦走强,涨幅均超1%;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已连续3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大举流入,全日净买入超2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98%报3673.04点,深成指涨1.23%报15147.88点,创业板指涨1.01%报3459.32点;两市合计成交1264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16.56亿元。

  盘面上看,家居板块大幅拉升,酿酒、券商、保险、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医药、地产、农业、银行等板块均走强,Mini LED、医美概念、工业母机、元宇宙等题材表现活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市场量能维持在万亿之上,指数突破前高3600一线压力位,目前仍有一定上行预期。白酒、军工、半导体等题材轮动走强,可关注市场交投情绪变化。操作上,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对市场情绪带来正向影响,或将继续带动市场交投人气持续性,短线若有回踩,可积极关注短期市场热度较高的题材个股机会。

  粤开证券认为,跨年行情将徐徐展开,建议投资者把握两条主线:一是大消费板块的低吸机会,后市定价权强、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二是高景气成长股的长期投资机会。受益长期政策支持+景气高位+流动性边际宽松,建议继续关注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的投资机会,但需注意前期涨幅过大带来的微观交易结构的发化。

标签:沪指|酿酒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