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09%,创业板指跌0.19%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12-02 17:34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两市弱势震荡,部分权重股走强,沪深300指收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跌。两市板块多数走低,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通信服务、电力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汽车整车、教育、钢铁、房地产、证券等板块走强;概念股方面,维生素、猪肉等概念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报3573.84点,深成指跌0.19%报14765.56点,创业板指跌0.19%报3466.91点;两市合计成交11533亿元。

  盘面上看,汽车整车板块走强,中集车辆、中国重汽涨停,江淮汽车、福田汽车、江铃汽车等大涨;教育板块拉升,开元教育、行动教育涨停,创业黑马、全通教育等大涨;证券板块也大涨,东方证券、广发证券、长城证券等走强。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中银证券指出,国内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内需下行压力增加,对冲政策等待落地。进入12月市场进入明年配置行情,政策定调落地将会打破当前市场无主线的局面。当前来看,稳信用预期下,蓝筹板块或出现阶段性行情。行业配置上,新能源趋势不改,低估值蓝筹阶段性反弹,成长逐步进入左侧配置区间。一方面,前期股价长期滞涨、基本面触底反弹的部分低估值板块有望获得更多资金关注;另一方面,新能源产业链具备盈利韧性,可获得一定估值溢价。主题上关注专精特新、国产替代带来的投资机会。

  东莞证券认为,对2022年上半年行情,我们总体偏积极乐观。经济运行前低后稳,政策对经济支持力度有望在上半年适度加大,货币政策存在阶段性宽松,年初不排除适度降准可能;而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财富配置需求将持续提升,特别是增量资金入市力度有望较2021年有所加大,对市场构成支持。大盘在今年震荡整固中维持韧性,市场活力并未减退,随着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市场固本培元、夯实基础后,在2022年年初流动性边际改善、政策微调、两会政策预期、共同富裕带来增量资金配置需求等因素带动下,有望改变横盘格局,稳步前行,迎来震荡攀升走势。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