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0.24%,医药特高压等板块走强,元宇宙概念大幅回落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11-25 17:18我来说两句
  

  11月25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走势,午后一度翻红,尾盘再度回落走低;深成指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午后冲高回落;两市板块走势现明显分化,医药、特高压等板块强势拉升,元宇宙概念大幅下挫;两市成交额仍维持在万亿上方,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净流入,净买入超1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3584.18点,深成指跌0.4%报14827.95点,创业板指跌0.12%报3474.45点;两市合计成交1113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1.72亿元。

  盘面上看,医药、半导体、特高压等板块走强,煤炭、钢铁、石油、酿酒等板块走低;NMN概念、养老概念等表现活跃,元宇宙概念大幅下挫,佳创视讯跌超15%,恒信东方、联合光电、丝路视觉、宝通科技、中青宝等跌幅超10%,宝鹰股份、天下秀跌停。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结合最新的交易情绪跟踪,市场动能趋势增强,个股成交集中度创年内新低。一方面,市场换手率、新高个股数与强势股数连续3周趋势上行,杠杆融资与外资也同步加速入场,交易热点重点聚焦在TMT、国防军工、新能源等景气科技与制造领域;另一方面,近期个股成交集中度持续回落,现已创下年内新低,同时个股涨跌分化已逼近90%分位线,个股交易分化也刷新年内高点,交易层面的“冷热不均”延续。

  东北证券认为,主线行情结束后,中短期多会出现风格扩散,当前已至9月以来的扩散末期,预计成长主线将再度引领跨年行情。总体来看,风格扩散阶段常在1.5 个月左右,而当前处于自9 月底以来的周期主线结束后的风格扩散末期,预计年初以来的成长主线如新能源产业链、半导体、军工等将再度引领跨年行情。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