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地产券商板块发力走高,氢能源概念等表现亮眼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11-19 19:06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沪指早盘小幅上扬,午后在金融、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涨幅超1%突破355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亦表现强劲,涨幅均超1%。两市板块普涨,物流、券商、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氢能源、工业母机、光伏、消费电子等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额超1.1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8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13%报3560.37点,深成指涨1.19%报14752.49点,创业板指涨1.04%报3418.96点;两市合计成交1113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82.93亿元。

  盘面上看,氢能源概念爆发,春晖智能、中泰股份、致远股份等“20cm”涨停,物流板块大幅走高,申通快递、厦门象屿、韵达股份等涨停;券商板块午后拉升,湘财股份涨停,长城证券涨7.5%,广发证券涨逾6%;地产板块亦拉升,万通发展、高新发展涨停,阳光城逼近涨停,特发服务涨近9%。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A股高低位板块估值的分位差创出十年之最,处于产业上游的周期权重,之前由于业绩的确定性暂时被资金拥抱,股价已先于产品价格回落,情绪溢价大幅缩减,由于多数周期行业潜在产能巨大,并不具备高成长性,不建议盲目参与,锂电行业目前未见过剩。当前需继续专注政策鼓励扶持的产业、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最终会“锚定”企业的业绩。操作上,结构化行情将延续较长时间,周期股退潮,科技题材成为新主线,消费板块企稳反弹。看好高景气与景气改善的行业,新能源车、元器件、军民融合等势头强劲,科技主线可以积极关注;疫情对消费阵营的影响边际递减,境内疫情即将被扑灭,随着通胀率回升,消费板块景气度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值得关注。

  东北证券表示,周期板块的反弹偏短期,表现难以持续。近期地产预期博弈使周期板块时而出现阶段反弹,但我们认为难以持续。一方面,周期板块的长逻辑在2013年以后已经走弱,少数级别较大的行情仅源于经济进入过热或者滞胀时的供需错配,目前周期品价格调控下经济已从“类滞胀”走出;另一方面,复盘2011-2012历史来看,周期品价格下跌后,即便地产短期调控有所放松,周期股价格也难以上涨,如2012年1月地产放松,后续6个月地产涨幅居前,但钢铁、煤炭仍然下跌,因此即便博弈地产放松也不代表周期股具备机会。成长仍是跨年行情主线。跨年行情的选择基本上显著集中于此前领涨的行业,2019-2020跨年的半导体、通信、2020-2021跨年的白酒、新能源车、光伏等均在去年1月-11月实现了较高的超额收益。当前新能源等科技制造景气度短期难逆转,因此成长仍是跨年主线,可关注高景气板块中估值偏低的子板块,如与新能源相关的周期成长、风电,业绩超预期的半导体,“十四五”订单充沛的军工,充分调整且医保谈判利空已出的医药等。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