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放量涨0.82%,创业板指大涨超2%,半导体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强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10-29 17:51我来说两句
  

  10月29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强势拉升;深成指亦走高,涨约1.5%;创业板指大涨超2%突破335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半导体、食品饮料、农业、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元宇宙、网游概念表现活跃,保险板块走势疲弱;两市成交额小幅放低,成交超1.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7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2%报3547.34点;深成指涨1.45%报14451.38点;创业板指涨2.21%报3350.67点;两市合计成交1138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7.38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强势拉升,珈伟新能、思瑞浦“20cm”涨停,安集科技、芯朋微涨近9%;食品饮料股表现活跃,新乳业、元祖股份、日辰股份等涨停;军工、旅游、农业、酿酒等板块均走强;保险板块走势疲弱,新华保险、中国人寿跌幅超6%。

  国泰君安认为,当前消费预期底已现,正处于最佳配置窗口。1)负面预期逐步消化:前期消费税改革预期带来较大负面冲击,当前已逐渐消化。2)中微观视角下亦能观察到消费板块预期改善的诸多信号:一方面当前部分行业周期性的预期发生扭转,例如生猪行业6-8月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均环比下降,行业基本面预期走出底部,另一方面9月海天味业、安琪酵母的提价亦拉开了消费品提价的帷幕。3)交易结构改善:从三季度基金持仓来看,消费板块持仓比例再降,微观交易结构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已经可以观察到消费板块的盈利增速预期正逐渐触底,同时盈利预期的分歧度却开始逐步抬升,这意味着市场对消费预期的改善仍处于早期阶段且预期的改善才刚开始反应至股价,消费正处最佳的布局窗口。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