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涨0.54%,周期股集体大涨,消费股走低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9-28 18:37我来说两句
  

  9月28日,沪指小幅低开,盘中在地产、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拉升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尾盘均小幅走低。两市风格再度切换,石油、电力、煤炭等周期板块重回强势,昨日大涨的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则快速回调;两市成交额较此前明显萎缩,勉强过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4%报3600.22点,深成指跌0.21%报14313.82点,创业板指跌0.62%报3211.45点;两市合计成交1043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7.86亿元。

  盘面上看,石油、电力、燃气、煤炭等板块集体大涨,个股掀涨停潮;地产、银行、工程机械、券商、保险、旅游等板块均走强;昨日飙涨的酒类股大幅回调,迎驾贡酒跌停,皇台酒业、伊力特等跌幅超7%;食品饮料、农业、医疗保健等板块走弱。

  万和证券表示,当前板块维持快速轮动状态,行业及板块缺乏持续性,对判断趋势带来一定的难度。当前我国经济复苏压力增大,不确定性增加,叠加A股业绩修复进入后期阶段,市场整体保持震荡运行态势。此外本周临近假期,市场情绪有所收敛,交易活跃度或有一定下滑,市场波动或趋缓。行业方面可关注食品饮料(饮料制造)、医药生物(生物制品)、电子(半导体)。

  粤开证券指出,当前全球流动性拐点将近,国内经济复苏出现放缓趋势,A股结构分化持续演绎,建议投资者节前操作以稳为主。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一,关注三季报预喜板块投资机会。截至9月24日,72家公司对三季报业绩进行预告,其中预喜公司59家,占比81.94%。从行业分布来看,59家预喜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轻工制造行业。

  二,关注节前胜率较高的大消费板块投资机会。根据复盘,过去十年中国庆节前一周上涨概率较高的板块有汽车、农林牧渔、采掘、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休闲服务、国防军工,上涨概率均超过60%。

  三,关注财富管理转型领先的优质券商股投资机会。近期北交所设立加速推进,新三板投资门槛下调,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持续和证券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内外双轮驱动之下,行业长期发展向好,近期市场交投活跃,直接利好财富管理转型领先的证券公司,建议持续关注。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