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涨0.27%站上3700点,半导体板块大幅走高,银行酒类股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9-10 18:18我来说两句
  

  9月10日,沪指在金融、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发力走高,盘中收复37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亦上扬;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半导体板块大幅走高,银行、酿酒等板块拉升,煤炭、石油、电力等周期股集体回落;两市成交超1.5万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6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报3703.11点,深成指涨0.5%报14771.87点,创业板指涨0.31%报3232.01点,上证50指数涨1.5%;两市合计成交1544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6.19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强势拉升,中颖电子“20cm”涨停,芯源微涨逾12%,康强电子、立昂微涨停;银行、旅游、酿酒、券商、保险等板块均走强;特高压、磷概念、黄金概念、有机硅、锂电池等题材表现活跃;煤炭、石油、电力、燃气、钢铁等周期股集体走低。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方正证券表示,大盘仍旧保持蓄势运行,能否短线立即跨越3731点,量能能否重新有效释 放是关键,若量能有效释放,则大盘蓄势的周期缩短,短线将挑战并跨越3731点,若量能仍难以有效释放,则大盘继续绕 3731 点震荡蓄势整理,量能依旧是大盘运行斜率的关键。操作上,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碳中和”概念、电力、军工、高端制造、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近一段时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对于白酒、医药等传统消费股继续观望。

  东吴证券指出,短期来看,沪指逼近2月份的年内高点,后市需关注权重的动向,特别是大金融与中字头,而代表成长方向的创业板指,半年线有强支撑,短期或迎来反弹走势。总体而言,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但盘面热点板块持续轮动,参与的难度有所增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留意指数突破攻关前低估值蓝筹的躁动机会,而激进型投资者不妨多关注高景气板块,逢低吸纳,持仓上尽量做到均衡配置。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